日本摊位贩卖小吃 居然逃税1亿3千万!(图)

作者:慎岩 发表:2018-07-2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摊位贩卖小吃居然逃税1亿3千万!
煎章鱼丸以其味美价廉之特点,广受外国游客青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长年在日本大阪城公园内的72岁摊主,竟然靠着每天在公园卖给游客煎章鱼丸(又名章鱼烧Takoyaki)而逃税1亿3千万日元。由于她在申报所得税时未予申报,而被大阪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部起诉但没被关押。

大阪城公园卖煎章鱼丸 收入竟过亿

摊主宇都宫tatsu子每天在大阪城公园一个角落里经营着一家名为“宫本茶屋”的摊位。由于她在申报所得税时,将其自经营以来一直到前年为止所得的3亿3千万日元隐而不报,从而逃税1亿3千2百万日元。因此被以违反所得税法之罪而被追究。

这家店的地段非常好,位处通往天守阁大门的前面。这是游客的必经之地。从天守阁徒步走过去大约3分钟左右。据说她数十年前就开始营业了。主要参与营业人员以家属为中心。

随着外国观光客的增加,买票参观大阪城天守阁的游客也不断刷新记录。而她的营业场所又正好位于进入天守阁游客的必经之处,随之而来的是她卖的煎章鱼丸数量也呈爆炸性地增长。一直到前年为止3年内的营业额居然超过了5亿日元!而其顾客的8~9成是访日外国观光客。据熟悉情况的人说,从3、4年前顾客突然急剧增加、营业额也随之年年攀升。

煎章鱼丸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国粹小吃

当然,本身也是非常受外国游客青睐的美食小品。起源于日本大阪的煎章鱼丸在日本已有70多年的历史了。它又名章鱼小丸子。主要由章鱼、章鱼烧粉以及章鱼烧酱而构成。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日本大正年代。由于它素有皮酥肉嫩而又味美价廉之特点,所以一直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国粹小吃。

据说煎章鱼丸最初是出于大阪的章鱼烧丸专营店会津屋。其创始人远藤留吉创制出了现今闻名的煎章鱼丸。远藤留吉一开始是将肉和芋等加入调好的小麦粉面糊里,再经过煎烧后对外出售。后来远藤留吉开始使用章鱼作为原材料,而且在面糊里加入味道,这就是现今蜚声海外的大阪煎章鱼丸。

业主未申报所得税的实际原因

那么为什么业主隐瞒收入所得呢?据被告律师的说明,自从她大约40年前从公园内神社那儿借了一小块地开始营业后,到现在为止从来没有进行过税务申报。因为她自以为没有这个必要。据说她被起诉后表示,今后一定会按时申报所得税。

自从业主的逃税消息被披露后,大阪市的吉村市长在日前的记者会见中指出:“虽然店铺的场所处于附近的神社土地之内,但在具有公益性的公园内发生逃税是问题所在。”市长要求店铺将此事的详细经过予以说明,并交出打算如何对此予以纠正的报告书。如果店主不从的话,大阪市将采取在处于公园跟神社边界线处的店铺前面竖起一道墙,使这个业主无法再继续营业这样的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