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俊芳为江泽民心腹之女?公司被曝有国级保护伞(组图)

发表:2018-07-25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财务总监高俊芳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财务总监高俊芳(图片来源:微博@24格与25帧)

【看中国2018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陆假疫苗事件爆发之后引起众怒,目前涉案公司董事长高俊芳等10几名高管被警方带走审查,高俊芳及其家族成员也不断被媒体及网友起底曝光。中国红十字会前官员透露,大陆疫苗产业早已被高层家族垄断,后台都是国家级高官。

7月24日,网名为“文史_海巴子”的大陆媒体人发表微博披露,高俊芳父亲是中国原人民日报社社长、原吉林省委书记高狄的女儿。目前,上述消息已经被官方删除。

传高俊芳为江泽民心腹之女?公司被曝有国级保护伞
(图片来源:微博@文史_海巴子)

随后《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出面为老领导“辟谣”称:人民日报社原社长、吉林省委原书记高狄虽有女儿,但名为高某露,现居深圳,并非长生董事长高俊芳。

大陆官媒《人民网》及新浪、网易等媒体也刊登了有关高狄之女辟谣的文章。

公开资料显示,高狄1927年11月出生,而高俊芳1954年出生,从年龄上看似乎相符。另外,高狄虽然是山东临沂人,但从1940年代起就一直在吉林地区担任中共干部,1985年官升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在当地任职时间长达40余年。

关于高狄的背景,时事评论员高新曾于2014年在自由亚洲电台上撰文提到,“六四”枪响之后,时任人民日报社社长高狄,成了江泽民站稳政治脚跟的主要依靠对象之一。

文章说,因为高狄不愿服从被邓小平安排分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李瑞环的调遣,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宣传方针上经常越级直接向江泽民请示汇报,非常重视舆论工作的江泽民也曾一度完全倚重高狄。期间高狄向江泽民举荐了好几个自己在吉林省一手提拔起来的地方干部(包括张德江、回良玉、苏荣等“吉林帮”成员),甚至还举荐了当地驻军的政工干部徐才厚。

民间的“知情人”则是这样说:“高俊芳不是高狄之女。她是从吉林省洮南县出来的一个小村姑,中专毕业学财务的。七十年代末分到长春生物制品所财务科。后来爬到科长职务,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她的外号叫‘洮南一枝花’。是我们附中的赵伟给她起的外号。赵当时也在长春生研所工作。底下人看得出来她的套路,都瞧不起她。关键就在于她不是什么名人的女儿却是有些人的情人,所以扶持了她的野心。这些事会慢慢查出来的。”

对于高俊芳与高狄是否有关系,目前还难以确定。不过,有迹象显示,高俊芳与曾经高调为长生生物站台的江泽民有某种程度的交集。

传高俊芳为江泽民心腹之女?公司被曝有国级保护伞
上图为江泽民(中)于1995年视察长生生物,并题写文字留念。(长生生物官网图片)

据长生生物官网报导,1995年江泽民曾到长生生物视察,并题词“发展高科技产业增强综合国力”。当时长生生物还是国企,时任总经理就是高俊芳。

除了江泽民,长生生物官网“领导关怀”一栏中还展示了张德江等多位中共前领导人参观的照片,该官网形容,这些高层领导在亲临指导工作时,对公司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方向给予肯定和支持。

据悉,长生生物主营疫苗,这是国家特许经营的垄断行业,2002年长生生物的利润就有2634万元,资质、技术和成长前景,让求购者趋之若骛。多家企业都表达了收购意愿,长春高新董事会根本不为之所动,以低价将长生生物转让给高俊芳。

如此,长生生物成功私有化,从2006年高俊芳以7000万元收购长生生物后十年间身家飙至60多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部前部长任瑞红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利润丰厚的中国疫苗业其实早就被高层家族垄断,疫苗产业的掌舵人都是国家级高官的白手套。

任瑞红说,能做这种生意的,一定是在中共卫计委、葯监局,包括CDC(疾控中心)这些部门有非常非常强的背景。当年CDC的一个处长曾对任瑞红透露,生物制药啊、疫苗啊,一般人根本进不去,都是好几十亿资金的规模,都是他们自己垄断的。

任瑞红解释说,这十多年来,长生生物被法院认定的涉行贿案就有近20件,但高俊芳依然平安无事,没人能动得了她,这只能是国家级层面的权力保护伞才能做到。

长生生物之前有多宗行贿纪录,已核实涉嫌腐败案件的就有20起,且单支疫苗回扣费高达20元,这些都已经涉嫌犯罪。长生生物去年被业内视为行贿费的“销售费”更按年增逾153%至近6亿元。英国《金融时报》7月23日报导指出,中国民众将劣质药品的经销归咎于中国医疗系统中的猖獗贿赂行为。

7月24日晚间,长春市公安机关发布消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