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神秘诡异的地方 村民一夜失踪(视频)

发表:2018-07-25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最神秘诡异的地方村民一夜失踪
香港锁罗盆村,被谕为全港最神秘诡异的地方。(视频截图)

村民一夜失踪!香港锁罗盆村,位于香港新界北区,是一处大废村,被谕为全港最神秘诡异的地方。最早的传闻是在香港日治时期,有一男子打算进入“锁罗盆”村参加祭神典礼,入村后,才发现村内一片死寂,将近百位村民全部消失!诡异的是,各家各户的家俱全都整整齐齐,还放着准备庆祝的食材用品,家中的禽畜也活蹦乱跳,唯独村民消失不见。

其它的超自然现象传闻还有,说村中的小学里摆满棺材,所有指南针及罗盘都会在这里失效,村名因“罗盆被锁”而得名,也有人称该村为“锁罗盘”村。也谣传有人入村探险,在废村内被吓至心脏病发而死!而八十年前村民集体消失后,有流传是因为瘟疫令村民撤离,又有说村民被日军屠杀,种种传闻令这里成为“神秘之地”。

第一个离奇死亡的村民是谁,大家已经记不得。只知道村里的丧事越办越多!2004年,一向被称为“赤脚大仙”的老爷爷去邻居家串门子,回家后全身直冒冷汗,无法说话。不多久便去世了。相隔不到一年,麻建文的奶奶到屋外茅坑上厕所,上到一半觉得有些头晕,便站起身回屋,一只脚刚放到床上,便咽气了,另一只脚还垂在床沿。

2005年5月的一个晚上,村民麻国招在路上摔了一跤,也没受什么伤,回家以后,便不省人事了,不到一个小时,麻国招就死了。而传闻中有些村民的死因更让人匪夷所思,“10分钟前,还在与别人聊天,回家路上突然断了气。”“半小时前还在打电话,突然就口吐白沫了!”还包括夫妻俩不到一个月相继去世,兄弟俩突然猝死,刚出生的两个婴儿先后无故夭折等等。2008年法院开庭审理麻付满纵火案,这才发现,几位都是被麻付满给毒杀的。而杀人原因就是因为村民过世后,家属会到他店里买东西,麻付满因此投毒杀人,想大赚黑心钱。

锁罗盆

锁罗盆(锁罗盘),位于香港新界北区近荔枝窝,昔日又名锁脑盘。由于位处偏僻及山路繁多,昔日只有在北区执勤的警察才懂入村。由于政府近年在附近竖立指示牌,进入锁罗盘方便了。目前它是一个行山爱好者所爱到的地方。而在锁罗盘中,有一个名为锁罗盆堤坝的地方。

锁罗盆不断爆出有鬼的传闻。有传闻指有男子在香港日治时期进入锁罗盆庆祝太平清醮时发现村内一片死寂,所有村民都消失了。而有行山人士在此地指指南针(罗盘)失灵,“锁罗盆”因而得名。亦有人在此地怀疑被鬼吓至心脏病死亡。也有人指堤坝中的树有怀疑昆虫螨的存在。众多离奇怪异的事件也是引起多个行山人士前往锁罗盆探秘的原因。

著名灵异研究者陈云海曾为此作出调查,据他在电台节目“架势堂”所言,数十年锁罗盆村隔离村一个加牛屎湖村的村民乘船出外参加婚宴,回程时船只发生意外,全船只有70%生还,全村村民只剩下数余人,后来再无人定居,经流传就变成锁罗盆一夜消失的传说。由于很多房屋连家具被掉空,惹来不少传言。及后云海向锁罗盆附近地区驻守警员查问,未有听闻有人在锁罗盆突然心脏病死亡等奇怪事件。

虽然大多数关于锁罗盆的传说都带有神秘色彩,但是香港的资深旅游家朱维德对锁罗盆的描述完全没涉及灵异故事,且曾是一个富饶、水土良好的小村。由于近年所有村民均迁出市区居住或移民外国,平日甚少返回村内,只有太平清醮举行期间才会返村,才会被误以为废村。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气功修炼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