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火眼金睛,看穿了男友的心灵(图)

发表:2018-07-22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穷的男人更不能嫁,人穷三分冷,心穷七分苦,就是这个道理。
心穷的男人更不能嫁,人穷三分冷,心穷七分苦,就是这个道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可以穷,心不能穷,心穷之人不可深交,他只会一点点消耗你。心穷的男人更不能嫁,人穷三分冷,心穷七分苦,就是这个道理。

01

前不久,我95后的朋友找了一个男朋友小平,带回家给我80岁的奶奶把关,小平看上去老实本分,爸爸妈妈都很喜欢。

奶奶却暗自摇摇头,奶奶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的老中医,阅人无数的她有一双火眼金睛,看人眼光准狠毒辣。

奶奶问小平将来有什么打算?

小平憨笑的说,他打算回北京后就辞职,回老家过朝九晚五的生活。

小平算了一笔账,在北京工作月薪上万,除去房租、生活费、交通费等一切开支,剩不到两千块。

在三四线城市发展,生活开支小,月薪五千就能存三四千。

父母在老家,还可以啃啃老,几年下来就能存点钱首付一套房子。

奶奶又问小平,你有没有想过十年以后你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十年后,你在北京的同事可能混得很好,做到中产阶级,甚至事业有成了。而你在老家,也许还在温饱线上徘徊。

小平嘿嘿的笑,我不求荣华富贵,每天清粥小菜,看看书、听听音乐,平平淡淡的过此一生就好。

“那老婆孩子怎么办?他们吃什么喝什么,拿什么交学费?”奶奶犀利的眼神,几乎看穿了小平的灵魂。

小平沉默了,他并没有想那么远,回老家就是想躲避大城市激烈的竞争法则。只图眼前的舒服,不顾未来的死活,这就是心穷之人的格局。

小平走后,奶奶和妹妹长谈,如果一个男人在正值奋斗的年纪,只想着退隐江湖,等他过了四十岁以后,就更没有动力去奋斗,最后只会退回家里吃软饭。

临走时,奶奶意味深长的说,你嫁给身穷的男人,苦一时而已,嫁给心穷的男人,可要苦一辈子,他根本撑不起婚姻

 

02

女人,嫁给一个精神富有的人,她的人生也像开了挂一样。

一个男人,做事情畏手畏脚,为了省钱,把追求新知识的欲望都埋在内心深处,这不是典型的心穷吗?

我想到了《我的前半生》中的老金,他过着安逸的日子,和子君恋爱时,为了让子君和自己的层次一样,强迫子君的衣品和自己一样,生怕别人觉得他们生活观念有差异。

这种打心眼里就瞧不起自己的男人,我真的无法忍受。

我们知道,自古以来,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所以,当这个顶梁柱,没有责任感和义务,实打实的一个守财奴,作为妻子肯定会恐慌。

没有哪个女人,愿意和这样一个不思进取的男人生活,这点能够理解。

有些人,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低,很多方面来自于原生家庭。

他家条件不好,可能他父母从小的培养教育他,要做一个省吃俭用的好孩子。节省本身就是一种好习惯,可节省和心穷不一样。

心穷让人做事畏手畏脚,不敢往前,放弃了生活高质量的追求。

当然,我们不该为了所谓的高质量,死命的去追。

但是,生活质量层次的提高,有助于我们不断进步。

 

03

男人哭穷,一见人品,二见真心。

婚姻里,爱你的男人会撑起整个家,不爱你的男人只会哭穷让你分担经济压力,甚至让女人养家。

在我看来,哭穷的男人很自私,他的心里只有自己的私欲,却从不考虑女人的感受。女人嫁给这种男人,容易收获丧偶式婚姻。

许多男人埋怨女人现实,其实他们并不知道,女人要的不是钱,而是安全感。

你可以不爱她,却不能在她面前哭穷。

张爱玲说过,用别人的钱,即使是父母的遗产,也不如用自己赚来的钱自由自在,良心上非常痛快。

所以女人要找一个能让你崇拜、仰慕,并肩前行的男人才能过好这一生,这些都是心穷的男人给不了的精神财富。

心穷的男人,眼光短浅,只会想着当下的安逸,不会考虑未来的生活,自私自利。

女人,不要指望心穷的男人能撑起婚姻,心穷的男人注定无视家务,缺席孩子的成长,对家庭状况不上心,嫁给这样的男人,你永远过不好这一生。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