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一号换新 川普兑现承诺节省近15亿美元(图)

发表:2018-07-21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军一号换新川普兑现承诺节省近15亿美元
已有31年机龄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日前,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消息称,美国总统专机专机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即将换新。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美国波音公司获得39亿美元的政府订单,将建造两架新的“空军一号”飞机。预计,这两架飞机将于2024年12月完工。

美国总统专机又称“空中白宫”,共两架,总统乘坐的那架名为“空军一号”。美国首架“空军一号”总统专机在1959年前总统艾森豪威尔(Dwight D. Eisenhower)时期投入服务,当时那架“空军一号”的外表主色是红色和金色。

在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John F. Kennedy)就任后,“空军一号”的颜色改为蓝色和白色并一直延续至今。

目前川普(特朗普)总统使用的这架飞机还是老布什总统(George H. W. Bush)时期(1990)采购的,是波音公司专门为美国总统打造的军事用波音747飞机-VC-25型,最多可搭载76名成员。

因现役总统专机设计使用年限即将到期,前任总统奥巴马执政时,美国政府开始与波音公司商议新“空军一号”项目。

2016年12月,即将入主白宫的川普嫌波音的价格太贵,他在推特发文说:“波音在为未来美国总统打造全新‘空军一号’,但价格失控,超过40亿美元。取消订单!”

今年2月,白宫宣布已经与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达成非正式协议,将花39亿美元定制两架总统专机。

白宫副发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说:“得益于总统的协商,这份合同将为美国纳税人节省超过14亿美元。”

波音公司也在一份声明中称:“川普总统代表美国人民谈成了一桩好买卖。”

周二(7月17日)的时候,川普总统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波音给了我们一份很好的协议,我们可以接受。” 川普说,“空军一号将以不可思议的新设计亮相,也将成为世界上最顶级的专机!”

敲定39亿美元合约后,波音公司表示,将对新一代总统专机进行内部和外部更新设计、改装和部署,除了装载自我防卫系统,用以保护机上成员们的生命安全,两架新的747-8型总统专机还将设计成为一个空中“白宫”,处处都配有通讯套件,以及内部和外部楼梯、大型厨房和其它设备。

川普总统对CBS说,他为该项目节省了将近15亿美元,这也是他之前许下的承诺

川普总统正在考虑给飞机一个更加爱国的涂装计划,新的空军一号将是“红色、白色和蓝色”。川普说:“我认为这是合适的。” 这也是美国国旗的颜色。并且,川普还说,新的“空军一号”将主要为未来的总统而建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