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海归总裁上《非诚勿扰》记者好奇了一下 结果意外了(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7-18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女海归总裁上《非诚勿扰》记者好奇了一下结果意外了
《非诚勿扰》女嘉宾李菡露(图片来源: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说起《非诚勿扰》这档大型相亲类电视节目,人们都已不陌生。节目中24位漂亮、优秀的女嘉宾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也经常有高富帅的男嘉宾前去牵手。

而最近,一位参加该节目的“霸气女总裁”嘉宾李菡露引发媒体关注。

据报道,李菡露不仅从海外名校毕业,而且年仅30岁就拥有了自己的科技公司,甚至还成功上市了。她对自己的定位也是典型的霸道女总裁。

美女海归总裁上《非诚勿扰》记者好奇了一下结果意外了

美女海归总裁上《非诚勿扰》记者好奇了一下结果意外了

美女海归总裁上《非诚勿扰》记者好奇了一下结果意外了

在节目中,“霸气女总裁”的发言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并引发女嘉宾之间的争论。

美女海归总裁上《非诚勿扰》记者好奇了一下结果意外了

关于对待感情的观点,可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对于一些事实性的东西,便不好含糊其辞了。

报道称,恰好爱看《非诚勿扰》的媒体记者看到了这几期节目,又恰好记者喜欢研究香港上市的公司。于是记者找到号称“微信生态第一股”的中国有赞(08083,HK)的相关资料,却没有找到李菡露的任何踪影。

美女海归总裁上《非诚勿扰》记者好奇了一下结果意外了

而在今年4月份,中国有赞的确通过借壳成功登陆港股市场,不过从公司披露的高管名单里并没有看到李菡露的名字。另外,从上市公司的公告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首席技术官、首席服务官均非此女嘉宾。从港交所披露的资料可以看到,李菡露也并不在股东名单中。

美女海归总裁上《非诚勿扰》记者好奇了一下结果意外了

那么,这位女嘉宾说她的公司在港股上市了是个什么情况?记者从工商信息查询到,李菡露的确有家电子商务公司叫“重庆绿碗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为14万元,而从该公司的网站可以看到这的确冠以“有赞”的称号。而该网站自己的解释是:“重庆绿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全国排名第一的代理商。”

对此,该记者还专程与中国有赞投资者关系进行确认,不过没有收到回复。

报道说,从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以及高管信息来看,与这位女嘉宾的确没有什么关系,那么这家刚上市的科技公司很难说是这位女嘉宾的。

该记者表示,虽然自己没有上过《非诚勿扰》节目,但也相过不少次亲,知道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会说成是自己的,以诚相待是最好的策略。

相亲类节目备受争议

据《BBC》报道,近年来中国各大地方卫视纷纷推出婚恋交友类节目,对于这类收视率极高的节目,欢迎和批评的观众都占很大数量。欢迎者认为,这类节目很具娱乐性,是茶余饭后消遣时间的好办法。由于它的搞笑特点,还能吸引许多已经结婚、对相亲不感兴趣的观众。

而批评者认为,这些节目盲目追求收视率,言论低俗,宣扬不健康的婚恋观,严重背离了传统道德观念,其节目主持人水平低下、嘉宾举止言谈做作并有明显“托”的嫌疑、节目内容庸俗、几乎没有什么道德底线,在现今中国电视节目中——不仅是相亲节目,包括其他许多非政治性的社会类节目中早已存在。

早前,曾有媒体用《拜金低俗的“非诚勿扰”与皮肉生意何异》为题,批评这类相亲节目中推出“拜金女”和“炫富男”。

畸形的婚恋观

研究中国大陆社会问题的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教授丁学良在接受《BBC》中文网的电话采访时指出,在批评之前首先应该定义什么是畸形的“婚恋观”。

丁学良说,如果那些带有金钱交易性质的部分,在整个节目中的比例相当大,那么这样的批评是合理的;但如果比例不大的话,就和中国目前的社会现实相符,不能称之为“畸形”。即使在亲戚朋友介绍的婚恋中,双方也大半不是出于感情,而是考虑其他条件,比如金钱、地位、住房等。而电视相亲节目中嘉宾无遮拦的表现,也可以说是对社会现实的“扩大反映”。

中国目前的现实是,拜金主义几乎存在于社会的每一个层面,某一个角落。用一些苛刻的批评家的话说,中国现在是“笑贫不笑娼”的社会,与传统道德观已经相去甚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