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普会”登场 美俄疑破冰 北京恐陷困境(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17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和普京会晤北京方面心情复杂(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7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首度一对一峰会。会议后,川普与普京对外释出的一连串友善讯号,令地球另一边的北京,坐立难安。

美俄关系破冰 川普普京达共识

美国之音报导,“双普会”峰会地点选在芬兰总统府,川普和普京在会晤期间讨论了一系列问题,包括贸易、中国、军事议题等。

在结束了超过两个小时的“双普会”后,川普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成果的会谈”,“不但对美国有益,对俄罗斯有益,对全世界都有益”。随后川普和普京还与美俄官员举行工作午宴。

而在“双普会”登场前一刻,川普曾在推特上表示,由于美国“多年来的无知与愚昧”,导致美俄关系跌宕至史上最糟糕;俄罗斯外交部稍后也转发川普推文,并回应“我们同意。”

“双普会”登场 中俄媒体反应迥异

川普与普京对外释出的友善讯号,令地球另一边的北京,坐立难安。

因此,几乎同一时间,央视将川普与普京会谈聚焦在赫尔辛基的安全问题;其它党媒则侧重报导美俄首脑会晤前,伊朗和俄罗斯签石油订单,还有“伦敦抗议川普浪潮”、“德俄天然气协议〉等负面新闻。同时定调美俄首脑不会谈出什么成果。

但令人玩味的是,俄罗斯媒体的报导则普遍较平和且积极。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报导中使用的标题是:〈普京和川普会面从友好握手开始〉;其它俄媒报导标题包括〈普斯科夫:普京和川普相互尊重〉、〈双普会世界关注〉等。

自由亚洲电台引用观点称,中俄媒体报导方向不同的原因很简单,对于一直试图“联俄抗美”的北京来说,任何美俄之间的和解、走近的尝试,都不是其所希望的。而此次拥有战略眼光的川普,就是用这种方式,试图打破中俄联手抗美的局面。

美俄联手 中共将陷五大困境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撰文分析,如果美国与俄罗斯关系回暖,联手合作,中国将陷入五大困境。

一,首先中国将在国际舞台上少了一个铁杆伙伴。特别是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俄罗斯是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过去中俄双方曾多次联手阻挡攸关人权、正义的重要提案。

二,美俄关系改善,将有助于稳定欧洲区域安全,缓解北约与俄罗斯的对立。一旦欧洲局势稳定,北约对俄罗斯的防卫工作将可大为舒缓,并将大量资源、精力转移到对中共“一带一路”与“政经渗透”的防堵以及对恐怖主义的监控防范。

三,中美贸易交火,倘若战线拉长,中国势必亟需寻找制造业商品的出口市场,并且扩大向俄罗斯进口原油。但如果川普能说服俄罗斯与美国站在一起,中国将失去重大的贸易市场与能源支柱。

四,一旦美国争取到俄罗斯与之合作,断绝其对朝鲜的秘密援助,将加重朝鲜面临的经济制裁压力与能源困境,这等同于断中共暗撑朝核的一只臂膀。

五,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已在欧洲、南亚、东南亚等地相继受挫,一旦失去俄罗斯这个北国邻居的支持,中共无疑将更形孤立,独木难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