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突现黑衣人 删习近平画面去官衔(图)

发表:2018-07-1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诡异!新闻联播突现黑衣人删习近平画面去官衔
央视新闻联播罕见出现黑衣人挡镜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党媒近来对习近平的个人宣传突然降温。中共办公厅下令禁止各省擅自挂习近平肖像画后,昨晚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出现异象:两名主播正在开始报道新闻提要时,突然出现黑衣人挡镜头,疑是上级临时指示或紧急撤换稿件,此事甚为罕见。该消息被当局迅速噤声,新浪等社交媒体相关内容已被屏蔽。

7月12日晚间《新闻联播》由欧阳夏丹和郭志坚主持,这个罕见的黑衣人出现的画面,就是出现在节目开始后约38秒。当时,两位主播正在报道当晚的新闻提要,突然一名工作人员身穿黑衣背着镜头出现,分别向两名主播递上稿件,临离开前还要伸手整理了一下台上资料。期间,该名工作人员身影一度在镜头遮掩了郭志坚。

《新闻联播》昨晚报道与习近平相关的新闻时,明显和以往不同,大幅减少播出习近平的动态画面。此外,习近平的称呼亦明显简化,不再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只是用“习近平”三个字。

有关画面随后已被央视删除,并疑似再度录影补拍,以致在当晚重播的《新闻联播》影片以及在央视官网所放置的片段中,不再看到黑衣工作人员的画面。不过,这个罕见画面,被大陆网民翻摄,上传YouTube。

此消息被当局迅速封锁,新浪微博在搜索功能内屏蔽了“新闻联播”一词,门户网站和论坛上的相关内容也已被屏蔽。

此外,《人民日报》头版罕见地没有出现有关习近平三个字的标题,与过去经常整版报导都是习近平,形成强烈对比。

还有一件更诡异的事,7月11日新华网突然转刊中共党校旗下《学习时报》的旧文,谈及已故中共主席华国锋认错一事。这篇文章最初发表于2015年10月,为什么突然转发出来,令人疑惑。目前新华网、百度、新浪微博都已经搜索不到这篇文章,只能零星搜索到几条2015年的原文报导。

有网民质疑,新华网现在把“华主席”知错就改拿出来说是什么意思?是希望谁用“华主席”做镜子?

中共中央要求各省机关撤下习近平肖像画

台湾中央社7月9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省机关撤下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肖像画,禁止擅自悬挂。

据《苹果日报》消息,7月12日,网络上流传着北京二龙路派出所紧急通知物业公司,要求“大厦内各单位立即撤下一切含有习近平同志照片,图像的海报及宣传品”,并且要求是否已撤掉应在48小时内以书面形式报告。而《苹果日报》已从北京消息人士那里得到证实,要求撤除的指令来自北京市公安部门。

另据《法广》报导,日前陕西社科院要立项征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学问”,是真正把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宣传推上高峰。梁家河是习近平当年在陕西插队的地方,陕西要把梁家河视为“人民领袖的根基源头”。

现在,梁家河越来越神化,有抬轿的甚至把毛泽东在延安“闹革命”与习近平在梁家河“下乡插队”拿来类比。消息公布后,舆论哗然,有网民称现在就等喊“习主席万岁”了。

目前研究梁家河的相关课题已经从陕西社会科学网和陕西省社科联官网撤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