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性扩展 中国商品大肆仿冒韩流企业(图)

发表:2018-07-13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UMUSO宣稱來自於韓國。但《朝鮮日報》指稱其總部位於中國上海的中國企業。
MUMUSO宣称来自于韩国。但《朝鲜日报》指称其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中国企业。(图片来源:MUMUSO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去年3月20日,欧盟委员会报告指出,欧洲快速警报系统记录中,来自中国的危险、造假产品等,去年在欧洲市场就超过了一半。日前,韩媒《亚洲经济》报导,大韩贸易振兴公社(KOTRA)胡志明贸易馆披露,在越南出现了MUMUSO、ilahui及Mini Good等数种中国品牌伪装为70多家韩国商场销售的商品。

这些中国品牌企业为了让仿造逼真,在中国商场内整天播放少女时代等韩国偶像歌手的歌曲,除了产品全部都使用韩国商标外,甚至内部标示也都是韩文,如产品上的标签、商场内路线指示牌等,还有柜台上所陈列的商品种类,亦与韩国商场大同小异,让人感觉好像走进了韩国商场。但这里所销售的产品,却是大量的仿韩和仿日等知名品牌的中国制造之低价商品。

12日,根据《朝鲜日报》报导指出,这些中国品牌的运作手段如下:中国品牌MUMUSO于韩国专利厅注册了“MUMUSO”与韩文“무궁생활”(“木槿生活”)的商标。但在产品的说明书上,却以很小的字标示为中国生产及总部设于中国。

不过,MUMUSO在官网首页却声称,该品牌是来自于韩国。但《朝鲜日报》则报导,MUMUSO的总部是设在中国上海的中国企业,其与韩国并无任何关系。

另外,《朝鲜日报》也报导,这些中国品牌商场除了在中国之外,还以东南亚及中东等韩流影响力较大的区域为中心,而迅速扩展。近期更进军至俄罗斯、南北美、澳大利亚及非洲等地。

其实,四年前MUMUSO在中国青岛开设第一家商场之后,目前在中国的店铺已多达1000家,成为一家大型连锁企业。自2016年起,“MUMUSO”又相继于菲律宾、新加坡、阿联酋、土耳其、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及加拿大等也设立了商场。

ilahui总公司设于义乌市,该公司才面世2年,但在中国、东南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及俄罗斯等国,已拥有1,200多家卖场的品牌。ilahui所使用的韩语商标是“恋惠优品”,该公司自称为韩国知名品牌。

minigood尚优凡品的总公司也设于义乌市,该公司在2016年以越南为起点,而成功进军东南亚市场。今年2月,也在以色列开设3家卖场,同样地,MINIGOOD也自称是一家韩国企业。

在过去数年以来,德国工业企业抱怨中国假冒产品大幅增加,造假行为涵盖相当广泛,从品牌侵权、不安全的部件、机械设备整体仿造等都有。前年11月,俄媒曾报导称,俄国当局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中国生产的假货对当地传统民族工艺造成的破坏问题。

经合组织(OECD)曾经公布一份研究报告,指称中国是全球仿冒品的主要来源国,占全球假货的63.2%。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