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无人工现做汉堡店开张了(视频)

发表:2018-06-29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reator汉堡店
Creator汉堡店

【看中国2018年6月29日讯】6月27日,全球首家百分百由机器人制作汉堡的快餐店于旧金山开幕了!

Creator汉堡店机器人 每5分钟可做出一份汉堡

这家汉堡店的机器人长14呎,由20部计算机、350个传感器以及50个操作零件组合而成,全部流程从切菜、烤面包、加配料、酱料到煎汉堡肉,都由机器人负责,完全无需人力辅助,每5分钟即可做出一份汉堡。Creator标榜它的汉堡肉采用高质牛肉,现点现绞,保证新鲜,重点是每份“只售6元”。

做汉堡的材料
做汉堡的材料

机器人做出来的汉堡
机器人做出来的汉堡

这个机器人出自于湾区餐饮机器人制造公司Creator之手。Creator前身叫Momentum Machines,是由瓦德克特斯公司(Alex Vardakostas)在2012年创办的。

这位年仅33岁的执行长挖角了苹果、Tesla、美国太空总署(NASA)优秀的设计师、工程师、机器人专家、迪斯尼影像工程研发人员,和知名餐厅百福(Momofuku)、Chez Panisse及SingleThread前餐饮专家,共同组成一支“复仇者联盟”。

Creator汉堡店从27日起在旧金山南市场街区开幕试卖,而试卖期间仅每周三跟周四中午营业。不过,从27日起至8月底,消费者可以透过网络的卖票系统来向Creator订购晚餐,但数量有限。正式对外营业将从9月开始,届时消费者还会在店内看到职员,但他们只负责点单、收钱及送餐,不会参与制作汉堡。

Spyce真机器人餐厅 炒菜洗碗都由机器人完成

最近,4个从麻省理工毕业的学生,让“真机器人”店Spyce走入了地球人的视野,好吃、便宜、方便、又有噱头,于是火了!他们曾捣鼓出了一间“更压缩人力成本”的机器人餐厅。毕业后顺利拿到投资款,让Spyce开在波士顿黄金地段,还把一顿健康简餐的费用从12美金降到7.5美金。


Spyce餐厅
Spyce“真机器人”餐厅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在这间特殊的餐厅里,切配、炒菜、装盘、洗碗的工作全部由机器人完成。唯一存在的人类员工仅仅因为创始人们希望食物更美观,因此被雇来装饰菜肴(目前人类和机器的分工在于创造性工作和精准性工作)。

厨师机器人的确是Spyce的卖点,但不是唯一亮点。一般人很难想象,一间主打经济方便的快餐厅竟然会请了个米其林星厨Daniel Boulud来做烹饪总监!这里只供应hearth、拉丁、黎巴嫩、摩洛哥、泰式、chx+rice和印度7种口味的“bowls”(一种现在很流行的健康简餐,比如网红“巴西莓碗”)。

也就是说,这间餐厅有话题、又好吃、又便宜,交通还便利。最关键的是,它毫无疑问将开启一种全新的餐厅经营模式!

人工智能趋势预言家马丁福特(Martin Ford)曾指出,当我们以为人工智能将创造人类社会新一波的繁荣时,更大的危机也将接踵而来,包含机器人将全面取代人类工作、所得不均、薪资成长停滞、贫富差距扩大等。这样的未来,其实并不遥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