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摇一摇”立辨真假醋 太实用了!(图)

发表:2018-06-27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需要将白醋拿来上下摇一摇,看里面的气泡情况就能分辨白醋真假了。
只需要将白醋拿来上下摇一摇,看里面的气泡情况就能分辨白醋真假了。(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如何监别白醋真假?怎么分辨勾兑醋和纯酿白醋?怎么快速辨别白醋的真假?

教你一招白醋真假的方法,只需要摇一摇,立刻知真假,解决了家家户户都困扰的难题。

分辨白醋真假的小妙招

方法一:看标签

买白醋时,看一下标签里写的成分说明。如果标签中成分说明主要是大米、玉米等酿制而成的则为真白醋。

如果看到白醋标签成分里写着苯甲酸钠或者山梨酸钾则为勾兑醋。当然苯甲酸钠和山梨酸钾都属于合法的添加剂。

方法二:摇一摇看气泡

只需要将白醋拿来上下摇一摇,看里面的气泡情况就能分辨白醋真假了。如果摇完之后,白醋气泡多而且不容易消失则为真白醋。

如果摇完白醋之后,气泡少而且容易消失则为勾兑醋。

看完这个生活小窍门,你还担心买到假白醋?

赶紧学会这招,只需要将白醋这样摇一摇,轻松辨别白醋的真假,非常实用,让你的生活更方便。

零食包装里的干燥剂千万别扔掉,它还能这么用!

零食、饼干或鞋盒里的干燥剂,你是不是都会随手跟袋子扔掉了?

可是,你有知道吗?这些干燥剂有着惊人的用途!

干燥剂是由天然二氧化矽制作而成,无毒、安定性佳、吸水力超强。

干燥粒为宝蓝色,这是无水状态,吸水后会变成粉红色。

1、吸水

手机不小心泡水或浸到水,当时你应立即关机。

用干燥剂来吸收手机里的水气,当然如果进水情况严重的话,建议还是跑一趟维修店。

2、避免照片受潮

平时将照片收纳在相簿、盒子或柜子里,不妨丢入一包干燥剂,避免照片受潮。

既保护好照片,也能保留美好的回忆。

3、清除雾气

住在湿气较重地区的,将干燥剂放在汽车挡风玻璃旁,让你省去清除雾气的麻烦。

4、防止刀锋生锈

将干燥剂放在刮胡刀或刀片的盒子里,避免刀锋因湿气生锈。

5、保存食物

食物收纳柜放入一些干燥剂,以利物品干燥、长久保存。

没想到吧,干燥剂竟然有如此多的用途!

你还会舍得丢掉吗?但是,大家注意千万不要误食哟!

还有不要放在小朋友可以轻易拿到的地方!

再来看看有关“可乐”的生活小妙招

很多人可能只知道可乐是很出名的饮料,但是可乐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妙用哦,以下为大家介绍:

1、锅底除黑

锅用久了总会出现顽固的黑斑,这时候只要一罐可乐就能解决!

把可乐倒进焦糊的锅内,煮沸后再把可乐倒掉。

把锅底放到清水中清洗,稍稍擦拭,烧焦的黑底即可轻松去除,干净如新!

2、去除铁锈

家里总有一些瓶瓶罐罐生了铁锈,用可乐也能去除!首先,请将可乐倒进碗里。

接着用干净的抹布或者锡纸,沾取可乐对着生锈的地方来回擦拭,铁锈就会去除。

这是因为可乐含有的碳酸与生锈的铁氧化发生反应,家里生锈了的器具都可以用这个方法解决。

3、消灭虫子

如想消灭虫子,可在一张浅碟里倒些可乐,然后把它放在花园中虫子经常出没的地方附近。虫子会爬进去“享用”,然后就再也出不来了!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