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病:“3种菜”是宝贝 功效强大!(图)

发表:2018-06-2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菇有“菇中之王”美称,能起到防癌、抗癌的养生功效。
香菇有“菇中之王”美称,能起到防癌、抗癌的养生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人吃五谷杂粮,免不了会吃进致癌的毒素,日积月累伤害健康。但是,吃得聪明,食物也可以提升我们的抗病能力。以下介绍给您“3种菜”,它们是帮助我们防癌抗病的宝贝,虽然是不起眼的家常菜,却功效强大!

一、海带降血脂

海带生长在海水中,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含碘量非常高的海藻。海带还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糖、钙等,含量是菠菜、油菜的好几倍。

海带中的褐藻酸钠具有降压作用,对预防白血病和骨痛病也有一定作用;海带淀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能帮助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凉拌和做汤都是常见的吃法,但脾胃虚寒者和孕妇要注意,不宜吃太多。

海带烧排骨

原料:排骨700克~800克,干海带20根左右,萝卜600克,盐、酱油和生姜适量。

1、将排骨用热水洗一遍,然后放进锅里,加水到差不多盖住排骨,点火烧开,再将水倒掉或将浮沫去掉。

2、海带洗后,放到水里浸泡至柔软,剪成6~8公分宽、10公分长的小段,打“海带结”。萝卜切成小块。

3、在锅里放入水和刚才预煮过一遍的排骨,大火烧开,小火煮1~1.5个小时。

4、加入海带,煮30~40分钟后,加萝卜、盐和酱油,继续用小火炖熟即可。

5、准备一点姜末,吃时可随自己的口味添加,味道不错。

二、香菇能防癌

香菇在中国食用历史悠久,因为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被称为“菇中之王”,是公认的“长寿菜”。

香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间则常用来治疗头痛、头晕。现代研究则证明,香菇可调节人体免疫功能,降低诱发肿瘤的可能性,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注意事项:香菇不能过度浸泡和洗涤。更不能用开水浸泡或是加糖,这样会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贵的多糖、优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于水中,破坏香菇的营养。

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

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三、马齿苋杀菌

马齿苋又称五行草、长命菜,在中国分布广泛,鲜食干食均可,是一种古籍上早有记载的野生佳蔬。

马齿苋可用肉丝烹炒,也可用蛋、肉丝做成羹汤食用,鲜美可口,脆润柔嫩。

马齿苋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外,它本身就有很高的药理作用。马齿苋含有大量去甲肾上腺素、钾盐及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等,可以起到保持血糖稳定、降高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

此外,中医认为马齿笕可以清热凉血治痢,主治热毒血痢及湿热痢疾;消热解毒消痈,可治火毒疮疡。

凉拌马齿笕

原料:马齿苋500克、白砂糖10克、醋5克、香油10克。

做法:将马齿苋洗净,切成段,然后放入开水里焯一下,放入白糖、醋、香油适量,拌匀。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