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和豆腐是天生一对 一起吃堪称“钙王”(图)

发表:2018-06-2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腐营养又健康,省钱又滋补。
豆腐营养又健康,省钱又滋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豆腐的价格不贵,营养又健康,吃肉不如吃豆腐,又省钱来又滋补。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可以改善女生的脸色萎黄,肤色暗沉。常吃鸡蛋和豆腐就能很好的补钙益气了。

营养美味的豆腐食谱

鸡蛋豆腐 

材料:

1、豆腐1块

2、鸡蛋1个

3、葱、油、盐少许

做法:

1、把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盐和葱段打散;豆腐切片,浸泡在蛋液中腌制入味。

2、将裹满蛋液的豆腐片放到平底锅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海带豆腐 

海带中甘露醇、碘、钾、烟酸等物质协同作用,能有效防治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富含的食物纤维对于延缓血糖上升也十分有效。豆腐中不含任何的胆固醇,非常适合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食用。要想降低血压和血脂,餐桌上最好多一道关于豆腐的菜肴。

常吃豆腐海带汤,能很好地控制血压、血糖和血脂,有三高问题的中老年人不妨试试。

材料:

1、豆腐1块

2、海带50克

3、虾米少量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小四方块备用,海带洗干净切成条。

2、步骤二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海带用大火煮至海带变软。

3、放入豆腐块和虾米,加少量盐调味,煮沸约4分钟,加入姜丝,再煮上2分钟就可以了。

鸭血豆腐 

动物血中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如钠、钾、磷、铁、锌、锰、铜、钴等,这些元素都是人体不可缺乏的。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鸭血豆腐汤能清理体内的污物,经常接触粉尘的工人、老师也要多吃些。另外豆腐对病后调养、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材料:

1、豆腐1块

2、鸭血250克

3、葱姜适量

4、胡椒粉、油、盐少许

做法:

1、豆腐和鸭血切成块焯水备用,葱姜切成末。

2、锅中放入少量的油,将葱姜末炒香;加入清水、豆腐和鸭血,煮熟后放入少量的盐和胡椒粉即可。

大蒜豆腐 

豆腐蛋白质含量较高,含有大豆异黄酮,对于女性调理内分泌也有帮助。研究表明,大蒜能有效降低体内可能导致肥胖的蛋白质含量,同时消食理气。正在减肥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道菜!

材料:

1、豆腐1块 

2、蒜米、葱适量

3、盐、生抽、胡椒粉、白糖、麻油少量

做法: 

1、将豆腐切成薄片,放入锅中用少量油煎至两面金黄。

2、蒜米切成末,加入适量水、盐、生抽、胡椒粉、白糖调成汁备用。

3、将调好的汁倒入煎香的豆腐中,煮至入味,加些麻油和葱就可以了。

不宜食用豆腐的人群

1、胃炎病人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一旦食用就会刺激胃酸分泌,并且还会引起胃肠胀气的情况。

2、肾功能不好的人

这类病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尽量采取低蛋白的饮食,这样才不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3、痛风病人

豆腐中蛋白质含量十分丰富,嘌呤较多,痛风病人对嘌呤代谢失常,最好不要食用。

注意事项

1、食用要适量

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每天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2、不与四环素类药物同食

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与土霉素这些四环素类药物同食会发生化学反应,使药物失效。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