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为何老是刷不白?要注意“酸蚀齿”(图)

发表:2018-06-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口洁白的牙齿往往能为笑容增色不少。
一口洁白的牙齿往往能为笑容增色不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口洁白的牙齿往往能为笑容增色不少,而暗黄的牙齿则会破坏灿烂的笑容。您是否还在为牙齿变黄变暗而苦恼?又是否有过“明明每天都认真刷牙,牙齿还是不会变白”的经历?日本Peachy网站刊文指出,牙齿再怎么刷都刷不白是有原因的。

牙齿之所以不会变白,是因为吸烟、饮酒、喝茶和咖啡等饮品,导致易染色物质在口腔内沉积。然而,另一个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患有“酸蚀齿”。我们自己也许看不到牙齿酸蚀所造成的影响,但是牙医师在帮您检查蛀牙或牙痛的同时,也会一并检查牙齿酸蚀的早期征兆。即使现在我们的牙齿看来健康,但仍可能处于风险中。

据专家透露,酸蚀齿如果长期放任不管,不仅会导致牙齿变色,还会导致牙齿变形。由于牙齿咬合不正、牙齿变小,从外观来看也不容乐观。

门牙和臼齿最容易患上酸蚀齿,也有因门牙被腐蚀而接受烤瓷牙更换的病例。导致酸蚀齿产生的最大原因是经常食用含酸较多的食物。比如为了减肥、健康而饮用的醋,低卡路里的醋海带、鱿鱼干、水果、干果,一点点慢慢品味的红酒和啤酒,运动型饮料,碳酸饮料,以及能量饮品。

由于富含维他命C、氨基酸、柠檬酸的食物大多对人体有利,注重健康的人对这类食物的摄取量较大,因此很容易患上酸蚀齿。建议在食用酸性食物后,喝一口水含在口中进行中和,以达到削减酸性的效果。

什么人易患上酸蚀齿?

1、经常食用酸性食物的人

经常用门牙咬食干果、鱿鱼干、醋海带的人,以及经常喝碳酸饮料和啤酒的人容易患上酸蚀齿。注意在食用完这些含酸量高的食品后,一定喝一口水漱漱口。

2、吃完东西马上刷牙的人

很多人认为吃完东西后马上刷牙是喜爱卫生的表现,实则不然。当口腔中含有酸性物质时,牙齿会变得非常柔软,如果此时用牙刷刷牙,牙齿上的钙质会脱落,反而不利于牙齿保护。建议在吃完东西30分钟后再进行刷牙,因为此时口腔中的酸已经被中和得差不多了。

3、用力刷牙的人

用刷毛较硬的牙刷用力刷牙,会给牙齿上的钙质带来损伤,因此建议使用较柔软的牙刷。此外,刷牙时不要太过用力,学会通过声音判断力度,刷牙动作要轻小。还可选用有强化钙质作用的含氟牙膏

如果您有上述坏习惯和不正确的刷牙方式,就请及时更正吧!少吃含酸较多的食物,另外千万别忘记,在吃完酸性食物后不要立即刷牙,先含一口水中和一下吧!进食结束30分钟后是刷牙的最佳时段。及时预防“酸蚀齿”,您也可以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