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救人 台医师及时判断救杭州女一命(图)

发表:2018-06-14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杭州日前发生一宗重大车祸,有大陆医师将其严重状况上传到一个有着全球知名外科专家的微信群组征求意见,刚好一名台湾医师正在参加全球胸外科领域的研讨会,与现场专家一起讨论得出正确选择,完成手术救人一命
中国杭州日前发生一宗重大车祸,有大陆医师将其严重状况上传到一个有着全球知名外科专家的微信群组征求意见,刚好一名台湾医师正在参加全球胸外科领域的研讨会,与现场专家一起讨论得出正确选择,完成手术救人一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14日讯】中国杭州日前发生一宗重大车祸,一名女子驾驶轿车撞上自撞护栏,胸腔严重创伤“直见肺部”,紧急送往医院后,有大陆医师将其严重状况上传到一个有着全球知名外科专家的微信群组征求意见。当时台湾高雄荣民总医院唐逸文教授正在澳洲参加全球胸外科领域的研讨会,随即便把有关状况在会议上讨论,及时作出正确判断救回女子一命。

《自由时报》报导,大陆媒体报导,本月2日上午一名徐姓女子驾驶轿车、在富春江大桥上失控撞向护栏,车子侧翻,而徐女的胸腔更被护栏刺穿、造成肋骨毁损、开放性的创伤伤口布满玻璃碎、车体碎片等。

徐女当时被紧急送往杭州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驻院的胸外科主治医师冯侃检视后,认为伤口开放且有大量异物,万一清洁不完全就同时缝合及以钢板加固,可能会引起伤口感染,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肌肉坏死,导致生命危险;但另一方面徐女的肋骨严重损毁,如果任何一步延迟进行,也会引起生命危险。

两难当前,冯医生将病人状况传至有着500位来自全世界各地,胸外科专家的微信群组,刚好当时台湾高雄荣民总医院唐逸文教授正在澳洲参加全球胸外科领域的研讨会,唐逸文随即将有关情况投放到会议萤幕上,与在座各国专家一同讨论。在同场众多专家的讨论后,及时得出结论:建议清创缝合与内固定手术同时进行,因为胸壁肌肉多、血液供应状态佳,不容易造成感染,只需给予适当抗生素与引流,相信就可以渡过难关。

最后冯侃采纳意见,同时进行清创缝合与内固定手术。术后病人状况良好,这场云端跨国手术大功告成,也令各方医师也放下了心头大石。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