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连环呛 美军到底能否进入台海?(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12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4日独家报导,华府正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图为美国航母罗斯福号
路透社4日独家报导,华府正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图为美国航母罗斯福号。(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随着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月初公布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法草案、以及美国在台协会(AIT)新馆落成,台美关系持续升温,挑动对岸神经。其中国防授权法草案提出要求美军适当参加台湾军演,并进入台海,引起对岸官媒频频出评论怒呛,而美国有智库学者则撰文指出,中国不断扰乱台海稳定,已经“让人怀疑美国的一中政策是否持续符合美国的利益”。

日前公布的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法草案要求美军适当参加台湾军演。草案在第1243条谈及台湾。条文指出,参议院认为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基石,美国应当加强与台湾的国防与安全合作,支持台湾发展国防力量;基于台湾关系法,“美国亦应该大力支持台湾透过国外军售、直接商业销售与工业合作获得防御性武器”;参议院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应当推动加强与台湾的安全交流政策,包括适当参与台湾军演,像是年度汉光演习等,以及在适当时机派出舰队进入台海。

路透社4日独家报导美国对台军售将逐案处理,并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此外,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2日在新加坡进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中指出,“中国在南海人工岛屿的军事化,包括部署反舰飞弹、地对空飞弹、电子干扰器,以及最近在岛屿登陆的轰炸机,是中国想达到恐吓和胁迫的目的”,并强调美军将继续驻守印太地区,并与台湾有军备上的合作。

5日外媒报导美军有意通过台湾海峡,挑动对岸神经。《环球网》等官媒刊出评论怒呛“台海靠近中国,中国能调动的资源和手段也最多”、又称“美国军事力量别离台海太近、否则将是美方的不可承受之重”。

究竟美军能否进入台海?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外交国防政策研究员马明汉(Michael Mazza)指出,中国近来一连串对台施压动作,短时间内预计都不会放松,但认为川普政府还可以采取更大胆做法。马明汉指出,美国是时候重新审视一中政策,就算审视后的结论仍然是接受,但这个动作本身就能让中国知道,“在台海玩火对任何人都没好处”。事实上,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尔顿(John Bolton)也曾主张美国应反思一中政策。

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赫尔曼(Arthur Herman)亦指出,台湾对于中国在区域内的战略地位有重要影响,因为“中国除非取得台湾,否则无法控制第一岛链”。

美国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则表示,中国官媒的连环呛声,其实是想制造“台湾是中国内海”的舆论,但“这是扭曲事实”,因此美军若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就可提醒中国和全世界,台海是国际公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