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分享来澳打工,为何反遭斥责丢脸?(图)

发表:2018-06-12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澳洲(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在澳洲上学,我一年挣了25万!先讲讲背景,答主广东人,专科毕业,英语只认识字母,从事一些网络安装的工作,每月的收入3.4千人民币。

想去澳洲的心路历程

某天边玩儿吃鸡边刷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出澳洲的最低法定时薪18.2澳币,约90人民币左右。一天工作8小时、每月30天就是21,000多人民币。想想在国内累死累活收入3、4千,而澳洲那边最低工资标准能到21,000人民币。

瞬间心动,有去澳洲打工的想法,同样的时间,到哪里挣钱不是挣,我为啥不去挣得多的地方。之后的日子自己网上查,

1.澳洲那边是没法直接去打工的,并不像一些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可以走劳务输出形式。

2.有不少人是旅游签证黑过去的,透过各种途径,办一个旅游签证,入境之后从此消失,滞留在澳洲变成黑民,在那边打工。想想就好怕怕,各种的安全没法得到保证。

3.就只能通过留学这一个形式了。问线下的各大中介,得到的答案近乎相同,你要出去澳洲留学预算要在一年25万以上。要是我有25万我干嘛还出去留学,就是因为没钱才去澳洲的。

4.发挥积极探索,不怕困难的精神。我转战网上找各种关注公众号,中介,加QQ群,直到加了一个澳大利亚半工半读的群,仿佛打开了新世界一般。

学费每年3万多人民币,不需要考雅思,只需要提供毕业证和成绩单和我现在的工作证明就ok。岂非我等学渣的福音么?问了一下服务费,比大机构贵不少,中介费就要3万多,包工作,接机和安排住宿。

对比好几个中介,价格从2万多到6万多不等,最终选择了一开始那家3万多的,淘宝下单。到学校又开了一份成绩单,提供了毕业证和护照还有一些基本材料,就开始进入漫长的offer等待期。

大约半个月之后的一天,中介说我的offer到了,瞬间从床上跳起,看了邮箱。2018-3-12到2019-12-20,我要在澳洲那边呆2年的时间,从基础英语开始学期来。中介还通知我交学费去,去了最近的中国银行向澳洲学校那边付学费,把汇款单给了中介,中介让我回家等入学确认书。

又是漫长的半个月,入学确认书来了。准备要办签证,给中介提供了一些材料,然后又到当地银行花了6,000做了个30万的存款证明。买了留学生保险。中介去办签证了。

期间自己付了签证费,体检费等杂七杂八的,前前后后一个月的时间,等待的特别焦急。中介说这个下签率不是百分之百,让我变得更加焦虑了。终于签证下了,拿到批签信,买飞到墨尔本的机票,开始我半工半读的行程。

飞往澳洲以后的心情写照

在飞机上还想,对我这个平时都不出省的人,一个人出国还是读书打工要有多大的勇气,这可能是对我人生改变最大的一件事。飞了9个多小时的飞机,初次踏上这片土地的紧张还有激动,溢于言表。

我的感受是澳洲真的很多中国人,有的说中文,有的说英语。找了一个看上去像中国人的问路,对方用很标准的普通话,听着真亲切。中介安排来接机的是一个40多岁的中国人,上车之后大叔给我的中介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接到我了。于是就开车从机场到我住的地方。

因为是一个小房间,每周大约花费200澳币的住宿费吧。第一天累成狗,不过幸好不用倒时差,这边只比国内早2个小时。还有刚来的时候是秋天,穿在广东秋天的衣服就ok了。

联系中介问学校的相关事情,中介告诉我入学日期,学校位置,上课时间等等。这个中介挺靠谱的,帮我这个英语渣解决很多问题。按照学校的地址Google到了学校,远远地看到了。

看到了之后发现,2层楼,1个牌子。后来朋友说澳洲的一些college基本都是这么大的,学生不多。他们的办公楼也可能是租的,不是学校的财产。学校可以看到很多中国人,最大的一个年龄35岁,英语还算不错,现在在送外卖,收入更高。

网友评论:

唐卡:不要把自己的违法行为,作为成就来炫耀。开假的银行资信证明,到澳洲打黑工,在中国做违法的事情,到澳洲还做违法的事情,丢了中国人的脸,也连累了在澳洲的留学生。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中国人的名声,就是让你这种烂人给搞坏了。

JaseAr:哈哈哈哈留学生两周最多法定工作40小时。就算40小时之内给你法定工资。法定小时之外呢?还给你法定工资?好就算给你全部法定工资,不上税么?上了税就知道你违法fulltime工作不上税就是偷税而且拿不到法定工资只能那黑共工资哦。这种事情想想就好。

杨洋:建议楼主赶紧删帖,“花6000做30万存款证明”至少把这句话删了,被人举报分分钟签证取消,并至少三年不能入境。其他的懒得评论了。

葛小喵喵喵:我们这种正规申请辛辛苦苦学习,努力考naati考pte来拿pr或者努力找正经实习给回国工作做铺垫的留学生就是这么被你们抹黑的。你这要是想做到自己立的flag势必违法啊,看来中国人在这边不受欢迎是有原因的,还连累我们这些老老实实守规矩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