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为何是“富贵病”?治疗饮食偏方(图)

发表:2018-06-1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脂肪高蛋白食品摄入较多,而运动不足可能诱发糖尿病。
高脂肪高蛋白食品摄入较多,而运动不足可能诱发糖尿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生活水平较高,动物性高脂肪高蛋白食品摄入较多,而运动不足,因而难以消耗摄入的过多能量,从而产生肥胖、超重和胰岛素耐受等现象,诱发糖尿病,故糖尿病被称为“富贵病”。糖尿病人饮食的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可能快速提升血糖的,以及糖分含量高或者淀粉、脂肪含量高的食品要少吃,这些食物很容易转化为葡萄糖。

糖尿病健康饮食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宜主食粗细粮搭配,常吃五谷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片、玉米面、紫山药等富含维生素B、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以低糖,低淀粉的食物或者粗粮以及蔬菜等做主食。

常吃豆类及豆制品,豆类食品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且豆油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常吃苦瓜、桑叶、洋葱、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的食物,如能长期食用,则降血糖和预防并发症的效果会更好。

副食荤素食搭配,每日都应摄入谷薯类、菜果类、肉蛋类和油脂类等四大类食品。同时,提倡少食多餐,定时定量进餐。

除了医院中的常规治疗之外,以下民间的常见偏方也能够能改善治疗治疗糖尿病。

菠菜能降血糖

上了年纪的老人十之八九都会有糖尿病,这和年纪大,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有关,但是如何才能通过饮食来调节呢?长期吃药对身体损伤大,一个很好的降糖食疗方就是菠菜。

菠菜性甘凉,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菠菜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的一类蔬菜,它除了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铁质外,也是维生素B6、叶酸、钾的极佳来源。

吃菠菜要注意两点:

1、吃前先用开水烫

菠菜是春季人们餐桌上的时令蔬菜之一。炒菠菜前应用开水烫,这样能去除菠菜含有的草酸与涩味。只有去掉草酸,才有利于人体吸收菠菜中的钙质。否则,既影响口味,又降低营养。

2、吃菠菜别去根

人们在择菠菜时,习惯将菠菜根丢掉。其实,菠菜根营养丰富,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扔掉实在可惜。将菠菜根配以生姜食用,可预防糖尿病。

菠菜降糖食疗方降糖的能力是有限的,通常用在预防期间。

鲜柠檬

用药方法:每日取鲜柠檬30~50克,将鲜柠檬绞汁或泡水,分3次服。10~15天为1个疗程,也可在间隔10~15天后,进行第2个疗程的治疗。

马齿苋

用药方法:取乾马齿苋100克,用水煎,每天1剂,早晚分服。本方对于未曾服用过治疗糖尿病的西药与刚发病不久的2型糖尿病患者疗效显著。

瓜皮

西瓜皮、冬瓜皮各15克,天花粉12克。加水煎服,每日1次,每次半杯。清热祛湿、利水。用于治糖尿病之口渴、尿浊。

糯米

糯米爆成的米花50克,桑根白皮50克。水煎,每日分2次服。清热,补中益气,用于治糖尿病之烦渴不止。

地骨皮

用药方法:每日取地骨皮50克,将其放入1000毫升水中,用慢火煎至剩500毫升水时即可,代茶饮,同时可服用维生素类药物。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