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无孔不入 “川金会”成美中谍战(图)

发表:2018-06-10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金会”的谈判桌上,虽然没有中方的身影,但美国官员预计,“川金会”将是美中谍对谍的最新战场。
“川金会”的谈判桌上,虽然没有中方的身影,但美国官员预计,“川金会”将是美中谍对谍的最新战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在6月12日“川金会”的谈判桌上,虽然没有中方的身影,但美国官员预计,中方会在“川金会”前后向新加坡派出大批间谍,打探“川金会”的情报。“川金会”将是美中谍对谍的最新战场。

“川金会”谍影重重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6月8日报道说,中国间谍使用的窃取情报手段无孔不入,从酒店的钥匙到赠美国访宾的“友谊别针”,都可能成为共谍的情报工具。有美国官员预计,中方会在“川金会”前后向新加坡派出大批间谍,打探“川金会”的情报。美方对此已做好应对准备。

报道引述美国现任和前情报官员表示,与其他对手相比,中国的间谍手段无孔不入。美国情报机构评估,在“川金会”中,中国将以绵密复杂的手段,出动庞大资源设法搜集情报。

报道引述美国官员表示,预计中方在“川金会”的窃取情报手段,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举行“川金会”的嘉佩乐酒店服务生及新加坡其他餐厅、酒吧的服务生、工作人员等都可能被中方收买,窃听店内美国客人的交谈,再把获取的情报汇报给中方联络人。

2.“川金会”的会场也可能遭到电子监视,美方将派人预先在嘉佩乐酒店的客房内清查窃听装置。此外,酒店的会议室将架设可阻挡针孔摄影机镜头的内搭帐棚,防止机密文件的内容被曝光。

3.中国情报单位还有能力在手机关机的情况下,窃取资讯。因此美方官员已接到指示,如果担心会遭到窃听,即便已将手机关机,也务必把电池拿掉。

曾在前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Leon Panetta)任内担任幕僚长的巴什(Jeremy Bash)指出,中方可能在整个“川金会”期间,都加强情报搜集手段,“最近几年来,他们频频使用监视手法,技术层面也出现大幅进步。”

中国间谍极具侵略性

美国国家情报首长(DNI)辖下的“国家反情报暨安全中心”发言人波易得(Dean Boyd)说,中国的间谍活动极具侵略性,并利用渐趋复杂的技术平台达到其目的。

根据三名美国官员透露的消息,近来曾有一位在中国工作的美国高官的酒店门卡,多次出现问题,无法开门,使得他屡屡去酒店前台更换门卡。这位官员将一张门卡带回美国,美国安全官员在里面找到了一个麦克风。

除了酒店门卡外,信用卡、钥匙链、珠宝首饰,甚至活动证书中,都可能被中国嵌入窃听设备。

在美国总统川普2017年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会面时,中国间谍“竭尽全力”窥探美方的各种情况。美国官员之后把相关人员所有的手机都清查了,以检查它们是否被中国人渗透。

几个月后,川普(特朗普)访问北京时,随行的美国官员也被告知要做好准备中方间谍将全程跟踪并录像。这次访问中,中方给美国代表团人员发了一种胸针,据说代表双方友谊。但美国安全官员警告代表团人员,这种胸针里面可能已经嵌入了偷听装置。此外,随行团员将重要物品24小时随身携带,从不离身,包括在餐馆用餐的时候也放在身边。

法国情报专家菲利普・玛尔瓦良此前曾披露,中共不在编制内的间谍人员高达50,000名。他说,中国情报机构把美国和欧盟作为主要目标,尤其在法国、英国、荷兰及德国潜伏着大量中共间谍。

多年来,中国用尽办法在西方招募间谍,并培养了大批熟练的黑客从网络上收集情报。最近,中国的情报机构“花样翻新”能力和“狡猾程度”大大提高。美国官员表示,这对美国的安全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