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的这个习惯该戒了!多人因此命丧火海(组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8-06-08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烟雾报警器
烟雾报警器(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6月8日综合报导】大家知道,中国人的烹饪方法与西方国家大不相同。在中国家庭住宅中,一般都会在厨房里安装抽油烟机,而且抽油烟机有管道直通屋外,这样在炒菜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油烟就会被抽油烟机直接抽到屋外了。而很多西方国家的烹饪方法一般不会产生大量油烟,所以国外的家庭厨房里,都没有安装功率强大的抽油烟机,有也是附带在烤箱或者微波炉上,功率不大,只起到散发热量和过滤油烟的作用,也没有管道通向室外,当然就不会对浓重的油烟起到抽出驱除的作用。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中国人在没有安装功率强大的抽油烟机的厨房中炒菜,会带来什么后果呢?

华人的烹饪习惯很可能招来火警

在海外的中国人都喜欢下厨,自己做几道喜欢的菜式,不但合胃口而且省钱。但是华人的烹饪方式,特别是炝锅炒菜会产生大量的油烟!那满屋的油烟一时也没办法排出去,很容易就把所在屋内的烟雾警报器弄响了。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一般这个火警烟雾警报器是直接和消防局连上的,只要警报器一响就容易把消防车招来。如果真起了火,消防车来了正好灭火,但问题是油烟太大而引起的警报器大叫报警,把救急的消防车和消防员招来了,这可是要付出代价的,而且很贵!这个英文名叫:false alarm。误报火警招来了消防车也会收取费用,因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收费都不相同,总之少则几百美元,多则上千!这对于很多新移民华人来说,确是很难负担的起。

一炒菜,报警器就响!成了很多华人朋友的心头病。华人在国外因炒菜而招来消防车的例子还不少,在华人社交媒体上,也常常会看到网友们的吐槽:

“我哥和嫂子做饭都是一个人做,一个人扇烟雾。”

“上回有个妹子炒菜时烟雾太大弄响警报器,来了四辆消防车,差不多3千多美元没了,真心疼。”

“前两天和男友一起烤蜜汁鸡腿肉,也是他在烤,我在扇烟雾,报警器还响了好几次,吓死我了。”

为了自己心安理得地炒菜,不让火警报警器鸣叫,有华人居然想出了一个“妙招”,而且迅速在华人圈里传播开来。那就是用塑料袋将报警器罩起来!有人甚至卸掉电池或干脆把整个报警器卸下来。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不让报警器正常运作。这下好了,任由得爱好烹饪的吃货们在厨房自由发挥,那管它油烟满屋呛鼻。但是华人朋友们可能没想到,没有了报警器,可能会有更严重的后果!

烟雾报警器的重要作用

一般西方国家对居住屋的防火要求之一,就是一定要安装烟雾报警器。如果是出租屋的屋主没有按照规定安装烟雾报警器的的话,将会被严罚,就是一般自住物业,也被立法要求安装烟雾报警器。为啥要立法安装烟雾报警器?这是因为在火灾来临的危机关头,它可以救你一命!特别是在夜深人静,蒙头大睡的时候,那潜伏的火苗不知不觉在家中的某处越烧越旺,而没人意识到危险的大火即将来临。这时随着火势的蔓延,烟雾也弥漫开来,引发了火警鸣叫,惊醒了沉睡中的你和家人......

如果你为了炒个菜,满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欲,就肆意地用各种方法使烟雾报警器失效,那么你实际上就是把自己和他人置于安全隐患中!

据相关数据显示,大约五分之二的重大房屋火灾,都是由于烟雾报警器不工作造成的!失效的烟雾报警器将增加80%的风险!

再来看看这些火灾:

火灾报道

火灾

火灾

改掉不良习惯 保障安全

这种为了炝油炒菜,用塑料袋将烟雾报警器罩起来,或者卸掉电池或干脆把整个报警器卸下来的事千万不要再做了!为了你自己和大家的生命安全,不管是在租住的公寓中,还是自家的房屋里,这些行为都是违反消防法规的,这个习惯一定得改!我们也理解刚来到国外,还没有习惯于国外的饮食口味,喜欢自己做菜的新移民华人朋友们。那么是不是就没办法自己做菜了吗?办法也有,下面列出:

1.在厨房里安装功率大,而且有管道直通室外的抽油烟机。如果租房住的话,可以要求房东安装。

2.如果没有条件安装抽油烟机,就只能尽量不要炝油炒菜,为免产生油烟,也可改作其他方式烹饪。

2.改用高级锅具。现在有很多不锈钢的高科技厨具,能够做到快速传热,低温烹饪,不但减少油烟,而且炒出的菜式味道也不错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