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告诉你:身体的6个健康密码(图)

发表:2018-06-0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全麦食品是消除黑眼圈的最好办法,图为全麦意大利面。
多吃全麦食品是消除黑眼圈的最好办法,图为全麦意大利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数人对于脸上异常的变化通常没有特别重视,我们大多是采取身体哪儿出现问题就治疗哪里的方法。中医认为,我们的面部五官分别对应着身体五脏,如果身体内部器官出了问题,就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在面部,因此,很多时候脸上出现的一些症状可能是一种警告或是求救方式。其中,眼睛出现以下的6个异状,显示健康出了一些问题。

眼睛告诉你的6个健康密码

1、黑眼圈

一早起来,发现眼睛四周黯沉、眼圈发黑?小心了!这可能是血液中沉积太多废物的缘故。下眼睑皮肤比其他部位薄,最容易反映血液颜色。想想最近有没有感到压力过大或过度疲劳?支配泌尿和生殖器官的肾功能失调,也会让眼周变黯沉。澳大利亚医学专家说,少熬夜、多吃全麦食品是消除黑眼圈的最好办法。

2、眼皮浮肿

即使睡前没喝多少水,早上起来眼皮仍肿得厉害?你可能体液失调了!造成水分代谢失调的原因很多,如果除了眼皮浮肿,还感觉到下身无力、口干舌燥,可能是你的肾在“作乱”。健康的肾能将体内多余水分顺利排出,水分不足时,它会放慢代谢速度,把水分囤积在体内,因而造成轻度浮肿。怎么办呢?别着急,赶快喝上几大杯水,很快就能恢复一双美丽的眼睛。

3、脂肪颗粒

美容师常常建议用某种不含油分的眼霜来消除眼睛下面的脂肪颗粒,但是,医学专家认为,脂肪颗粒是体内胆固醇过高的警讯,必须从根本治疗。对应方法是:从食谱中删去油炸食品和动物内脏,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那些恼人的小颗粒很快就会不见了。

4、红血丝

发现眼睛充满红血丝时,不用紧张,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所导致。别忙着滴眼药水,活动一下头、颈、肩部,疏通上肢血流,再好好睡上一觉,让眼睛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你也可以在后颈部和肩部涂一些维生素C乳液,维生素C有助于疏导血液循环,多管齐下,红血丝很快就能够减少。

5、针眼

有不少人对长针眼掉以轻心,甚至习以为常,日本医学专家发现,长针眼表明你的免疫力正在衰退,细菌容易从睫毛根部进入眼中,引起发炎。如果反复长针眼,最好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常喝一些补中益气汤,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和针眼彻底“分手”。

6、眼白泛黄

如果眼白颜色不太清澈,可能是肝、胆出了问题。胆汁是黄绿色液体,它从肝脏细胞分泌出来以后,贮藏在胆囊中,当胆囊或肝脏失调的时候,胆汁会流向血液,让眼白泛黄。幸好胆汁能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有了充分胆汁,短期内就不用再为体重发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