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台湾阿嬷好硬朗! 塑料水管“垂降”回家(组图)

作者:林嘉东 发表:2018-06-0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3岁花姓阿嬷,被反锁屋外,学蜘蛛人从4楼顶,抓着水管垂降下楼,受困阳台外。
93岁花姓阿嬷,被反锁屋外,学蜘蛛人从4楼顶,抓着水管垂降下楼,受困阳台外。(图片取自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2日讯】好勇,但好危险!九十三岁花姓独居阿嬷,昨不慎将自己反锁在四楼住处外,想起自己曾从楼顶抓着塑胶水管“垂降”回家,昨又如法炮制,未料不小心割伤手,没力再爬进阳台,站在遮雨棚上动弹不得二十多分钟,最后消防员赶来解围;阿嬷事后尴尬笑说:“这次被吓到,下次不敢了!”

花阿嬷昨清晨六点站在基隆市崇法街一处公寓四楼阳台外,住阿嬷对面一楼的蔡姓男邻居见状喊:“阿嬷你在干嘛?很危险!”阿嬷回说:“你帮我拿板凳上来。”想用板凳垫脚爬进阳台,但当时公寓一楼紧闭,蔡无法上楼,打一一九报案。

消防员赶来,从一楼架梯爬上四楼,把阿嬷抱进阳台后送医。基隆医院急诊科主任陈辉财说,阿嬷左手肘有四公分擦伤,已缝合,另替她做超音波等检查,身体很健康,只有轻微贫血。

稍后东光里长黄元良来院探视,笑着跟阿嬷说:“你不乖哦!”阿嬷苦笑:“拍谢,没带钥匙,才从上面爬下来。”她说上次“成功下降”回家,才会再爬;黄里长幽默说:“回去要把水管锯掉,不让你再爬了!”在里长劝说下,阿嬷同意出院后去跟女儿住。

黄元良说,阿嬷有两次忘带钥匙出门,透过他和邻长徐玲弟联络锁匠开门,因她不喜欢麻烦人,上次被看到独自从四楼顶“攀管而下”返家,没想到这次又爬。

阿嬷说,昨清晨四点多打开大门,弯腰捡地上碗盆,臀部不慎顶到铁门,门就关上了,她用螺丝起子试撬锁头,撬了近一小时弄不开,改从楼顶翻过女儿墙,右手抓固定墙面上直径约三公分的水管,左手抓铁窗窗条,踩着窗条往下移动到三、四楼间的遮雨棚上,但这次感觉已没力,爬不进阳台。

阿嬷被送往基隆医院治疗。
阿嬷被送往基隆医院治疗。(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事后阿嬷瞬间爆红。花阿嬷身体硬朗,丧偶后独居20多年,女儿、女婿以及嫁到台北的孙女,会常来探望她,近年女儿不忍阿嬷继续独居,几度说要接她到安养院住,都被阿嬷拒绝。

邻居眼中,阿嬷身材虽然瘦削,但体力好,常一个人一大早,骑着摩托车到1公里外的市立体育场打羽毛球。

阿嬷去年还常骑摩托车四处趴趴走,看到路上有可回收的铁片、保丽龙,就挂在车后头,拖到资源回收场变卖,直到有一次被警方拦下,发现她年纪那么大了,骑摩托车太危险,劝阿嬷不要再骑了,阿嬷才没再骑车上路。

“大家常在社区看到她一个人走来走去,总是笑脸迎人!”她的邻居、也是与她最亲的邻长徐玲弟说,阿嬷的2个儿子都已过世,但阿嬷很坚强、也很独立,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才会来问她,搞懂了笑着说声“谢谢”就上楼,“阿嬷已经93岁了,却有着不喜欢麻烦人的个性,让人看了很心疼”。

徐玲弟说,阿嬷常常一个人拾荒回来,看到社区有垃圾,还会捡起来带回去,有一回,她看到马路上有狗狗的便便,也马上好心捡起路旁树叶把狗屎包起来,带回去丢掉,以免路人不小心踩到;她是个淳朴、善良的好阿嬷。

里长黄元良说,阿嬷的亲人还有孙女、女儿与女婿,3人不时会来关心、探视,想接她住进生活条件较好的安养中心,却拗不过阿嬷的坚持,她已经习惯住在老家,宁愿独居也不搬走。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