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击 取消美朝会 金正恩再访华求援?(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8-05-2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施压立即奏效,朝鲜25日表示“仍等待与他们(美国)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就在朝鲜5月24日宣布完全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之际,川普突然取消“川金会”,引发国际媒体聚焦。有分析指出,川普取消“川金会”,是采用媒体战略,扩大力度施压朝鲜,同时也遥指中方。

川普的高压谈判似乎立即奏效,朝鲜25日表示“仍等待与他们(美国)谈”。而美方稍后也透露,“仍正与朝方对话”。

川普取消“川金会” 朝方震惊

川普
川普取消“川金会”朝鲜政府震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5月24日在书面声明中表示,取消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他说,朝方这次邀请与美方见面会谈,他原本是非常期待的,但遗憾的是,鉴于朝鲜近来声明中带着“无比的愤怒与公然的敌意”,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会面,他认为不合适。

川普还补充道,“这次错失的机会,确实是历史上一段悲伤的时刻。”

稍后朝鲜对此发表声明,称对于美方取消“川金会”,朝方感到意外和遗憾,同时还表示,“无论何时,以何种方式,我们有意与美国面对面坐下来解决问题”。

金正恩表里不一 核武疑藏深山

事实上,虽然朝鲜24日对丰溪里核试验场坑道及附属设施进行爆破,并宣称“正式废除该核试验场”。但香港《南华早报》25日引用最新数据称,去年9月,朝鲜在丰溪里试验场进行第6次核试爆后,朝鲜东北部丰溪里的核试验场已经坍塌。

川普出击取消美朝会金正恩再访华求援?
传慈江道深山里藏有核武器(网络图片)

同时,韩国“北韩每日新闻”23日援引朝鲜境内消息人士的话说,平壤可能已将核武器转移到中朝边境的深山,卫星根本无法观测到。另外,慈江道的山中,还建有地下隧道通往中国,必要时,金正恩等高官可从山底下逃遁,进入中国大陆。

在这种情况下,川普取消“川金会”,背后原因令人玩味。

有分析认为,此举是受中朝关系的影响;也有评论指出,川普并非真的不想与朝鲜协商谈判,而是美朝另一场谈判外交战的开始。

慎选时间出击 川普媒体战略压制中朝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在《大纪元时报》撰文指出,朝鲜苦心安排、大张旗鼓在国际媒体面前上演“爆破秀”,意图引导国际舆论营造朝鲜有意追求和平、放弃核武形象,借此增加对韩国统战正当性,以及对美国谈判的筹码。

但川普洞悉朝鲜意图,立即宣布取消“川金会”,强调维持朝鲜的经济制裁,并暗示不排除军事行动。瞬间又将国际舆论焦点全数转移到川普与美国。

分析点到,取消“川金会”,不但在防守上,瞬间淹没了朝鲜的国际宣传统战;在进攻上,也同时构筑出另一道巨大的媒体舆论火网,扑向朝鲜当局。

不过,尽管川普对金正恩使出一记重拳,但“川金会”不会就此没戏。

文中称,川普在白宫的书面声明与记者会发言中,措辞用语颇为中性、谨慎,并且强调美国在意朝鲜人民的未来福祉,同时还释出善意,盼金正恩当局重新思考,留下了未来川金会面协商的余地,也为金正恩回到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路径,留下余地。

不过,文中也同时指出,川金交锋的场外,还有一名影舞者——中国。

日前川普在推特上罕见公开直指,中方可能向朝鲜下指导棋,让朝鲜瞬间态度丕变,导致“川金会”出现变数,且对美、韩双方言论攻击不断。

至于“川金会”未来走向如何?观点认为,只要朝鲜问题未能有效解决,美国对中共的经贸施压战略,也将同步上演。

金正恩疑再访华求援

众所周知,金正恩2012年上台以来,从未“离境”,但近期他接连访问中国大陆,作法非常罕见。

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首次在北京会见习近平

5月8日,金正恩再次造访中国大陆,并在大连与习近平见面。

5月25日,香港《华南早报》引述消息指,在川普宣布取消“川金会”后,一名朝鲜高官飞抵中国北京,并由中国政府车辆接走。

同日,一位署名为“Michael Anti”的网友爆料,多趟北京至东北相互运行的列车,将临时停运,覆盖城市包括辽宁丹东、大连、辽源、抚顺、鞍山、沈阳,以及吉林长春,黑龙江哈尔滨等。

金正恩
多趟北京至东北相互运行的列车临时停运(图片来源:推特Michael Anti)

海外媒体《多维新闻》报导称,中国东北方向出现大面积列车临时停运,多是发生在朝鲜领导人专用列车驶入大陆。相关消息不禁引人遐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