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忽略 7种最常见的居家错误风水格局(组图)

发表:2018-05-24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子最重要的三大因素:光线、气流和排水动线,对于居住者的影响也非常明显。
房子最重要的三大因素:光线、气流和排水动线,对于居住者的影响也非常明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房子最重要的三大因素是:光线、气流和排水动线,只要这三点做得好居住起来自然舒适,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好风水”。不过有些屋内的格局却会导致屋内气流和采光产生一些阻滞,对于居住者的影响也非常明显。以下就是几个常见的“风水格局”错误的例子和解决方法,大家参考看看吧:

​​​​​​​大门正对着后门或后落地窗,容易导致家中之气不容易聚集,财气也跟着直泻而出。
大门正对着后门或后落地窗,容易导致家中之气不容易聚集,财气也跟着直泻而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穿堂煞

大门正对着后门或后落地窗,中间没有阻隔形成一条直线,让前门对后门的穿堂风导致家中之气不容易聚集,财气也跟着直泻而出。

除了容易导致破财、聚财不易之外,还容易导致屋主有心脏循环方面的问题。

化解法:在大门处用墙面或橱柜设计出玄关的空间,

或者利用设置屏风、收纳柜等方法,让气流有所阻隔,不会直泻而出。

​​​​​​​开门见厨房,容易导致财气不易进门。
开门见厨房,容易导致财气不易进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入门煞

1)看门见灶:厨房在五行中属火,火克金导致财气不易进门。

2)入门见厕:一进门就看到家中最隐秘的地方,容易导致贵人全失。

3)入门见镜:一开门就看见镜子,镜子中有门,容易引来小人和在外发生争端。

化解法:稍微修饰厨房门、厕所门,让它们不那么明显,或改变大门的进入方向。

镜子方面最好改变位置摆放,或者使用深色的茶玻镜面来取代。

破脑煞

卧房中的床头后方是厨房、走道或厕所;或者床头、沙发、书桌坐椅上方有横梁,

都是扰乱思绪的破脑煞,容易造成主人神经衰弱或睡不安稳、多梦等问题。

化解法:改变卧室格局或者改变床的位置,如果有横梁则可以用装潢天花板、或者用灯光、橱柜等方式降低横梁的存在感。

中宫部位加装灯光照明或绿色植物以确保此区域的气流能够循环。
中宫部位加装灯光照明或绿色植物以确保此区域的气流能够循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宫煞

将房子划位九宫格,如果中央的区域正好为厕所、厨房或走道就是中宫煞,中宫若有秽气(厕所)容易让家运不兴,

如果房子中央是走道易让居住者奔波忙碌;若为厨房则容易影响健康及财运

化解法:如果无法改变房子格局,就在中宫部位加装灯光照明或绿色植物以确保此区域的气流能够循环。

对门煞

最常见的就是卧室房门与房门之间相对,容易造成口舌是非、家人感情变薄;

房门对到厨房门、厕所门则容易导致主人容易发生肠胃问题或身体疾病;对到大门更容易会引来官司纠纷。

化解法:可以将房门做成隐藏式门片的方式,或者加装门帘隐化房门。

​​​​​​​卧室房门与房门之间尽量不要相对,可以减少口舌是非。
卧室房门与房门之间尽量不要相对,可以减少口舌是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回风煞

在同一室内空间中的同一面墙存在着两扇门,即属回风煞,虽然出入方便,但难以聚气聚财,也不利家中男性健康。

如果是卧房房间中有回风煞,代表房间主人易不安于室,有机会出现烂桃花及感情纠纷。

化解法:同一室内空间内不适合开两扇门到同一个户外空间,最好将其中一扇门封死,同时以大型橱柜将其遮起来,以“看不到、进不去”为原则。

穿心煞

大门上方有横梁与大门形成直角穿越而过就是穿心煞,容易导致屋主发生令人扼腕的事情,

夫妻房间当中如果出现与床平行的屋梁将房间天花板一分为二同样也是穿心煞,容易导致口角、分离。

化解法:利用天花板、间接灯光等方法修饰大梁突出的直角,另有一个说法是装潢前在梁下埋入麒麟雕塑品镇煞。

原来房子内的格局也有那么多的讲究,赶快留意各位家中有没有这样的地方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