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命到终点 谁最先倒下(图)

发表:2018-05-23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停下来好好衡量一下,给自己的人生一个更准确的定位吧!
人生停下来好好衡量一下,给自己的人生一个更准确的定位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到一篇文章,不要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故事是这样的:

有个小镇上来了一个马戏团,他们在当地招募临时工,并提出以下几种不同待遇:做三个小时工作送一张外场的票;做六个小时就可以进到内场看表演;做一整天,就可以得到最前排最中间最好位置的票。有一对穷人家的小兄弟,愿意干一整天,换一张最前排的票。于是,他们开始了辛苦的工作。

从太阳升起到落去,他们一刻不停地干活,中间只分吃了一个馒头。到下午的时候,兄弟俩都十分疲惫,但是看马戏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希望得到最前排最中间的位置。到了晚上,兄弟俩终于在艰辛劳动后达成目标,拿到入场观赏演出的票。

他们精疲力尽地,坐在第一排最中间最好的位置,却满身尘土,还有满手豆子一样大的水泡。主持人出场的时候,大家都热烈地鼓掌,而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却在这掌声里,疲累沉沉地睡去……

故事蛮让人心酸。可是,仔细想想,这不就是很多人的人生写照吗?

这个世界很精彩,就像马戏团的演出一样。而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能坐在最前排最中间的位置,看这场演出。我们其实也一直接受着这样的鞭策;演出力求精彩,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坐在第一排最好的位置看演出。然后我们就拚命干,干到身体疲惫、崩溃,终于得到那张最好的票了。可是,到了这一刻,你已经老了;耳聋眼花、百病缠身。

虽然努力拿到了入场券,又拚命取得了最好的位置,却再没有精力和心思去欣赏这场精彩的演出了!回头看看,你是选择付出适当的努力,然后高高兴兴地在内场看演出,还是选择拚命,也要坐在第一排最中间,沉沉睡去呢?

要知道,人生的目的,不是只为坐在一个多么好的位置而拚命,是只要尽了心力后,可怡然尽情地欣赏每一场精彩的演出。如果有一天你感觉累了,感觉不堪重负了,那么就停下来好好衡量一下,给自己的人生一个更准确的定位吧!

记住,来这个世界,我们是为了看一场精彩的演出,而不是为了坐在最好的位置上,沉沉睡去。

看完后心中不免沉重,不胜唏嘘!多少年轻少壮族,用青春岁月,日夜拚命工作,为了圆一个金钱梦,最后累了,也老了。

原有的理想,在尘世中被现实埋葬消失无形。你曾陪孩子成长吗?你曾经在雨后的清凉下午,品尝一杯属于自己口味的咖啡吗?你拥有全家一起吃饭的小确幸吗?

如果没有,现在还来得及,别忘了身边的幸福最重要。

责任编辑:李仁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