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的人不止会说话那么简单(图)

作者:一品好书 发表:2018-05-22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情商高的人不止会说话那么简单,还有最重要的是能换位思考,通情达理,实现共同互动。
原来情商高的人不止会说话那么简单,还有最重要的是能换位思考,通情达理,实现共同互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

情商是个很奇怪的东西,说实话,小的时候我对情商这两个词的概念不是很深刻。

加上我是乡下的,像情商这个词确实也不适合农村。

那个时候,只知道谁说话难听,套用现在的话说这是情商低的表现;谁说话好听,就是情商高了。

其实不然,当我步入了社会,才发现原来情商高的人不止会说话那么简单,还有最重要的是能换位思考,通情达理,实现共同互动。

在网际网络的快速发展下,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越来越多,产生沟通的方式可以涵盖生活的各种角色里。

于是就会建立联系,这种联系一旦建立上来,而伴随着人交际关系当中最重要的一个词“情商”就会成为一种能力。

这种能力可以影响你的仕途、未来发展,以及调控自己的情绪,让你走出低谷。

02

如今,我们接触的是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复杂的人际关系。

在平时的工作中,总会看到一些人活成了我们内心想要的样子,包括会说话、可以得到主管的赏识、得到他人的好评赞美。

就像我们有时候看明星,以及一些主播。就会有个疑问为什么有的明星,主播很火。

其实最主要的就是他们情商高,会说话,还接地气,能跟自己的粉丝互动,也很低调。当然会的东西也多,也有足够的能力。

比如我最喜欢的明星胡歌,当初卓伟别有用心爆料了胡歌与江疏影的恋情,一时之间,就在网上衍生了很大的舆论。

胡歌听后并没有怒斥,而是引用了一句古话:“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其实,这也是告诉他,我恋不恋爱,干你何事。

当时网友纷纷点赞,称这个回应太绝了。

我记得去年看过一篇文章,当时真的被暖哭了,我真没想到胡歌这么接地气,当时他有个女粉丝不幸身患白血病。

她说自己有个小愿望,就是能够得到爱豆胡歌的鼓励。但担心怕打扰到胡歌,就发了一条私信过去。

但是后来网友却突然发现,胡歌的微博关注多了一个人,叫吾名璎璎,正是他的女粉丝。

他还给粉丝回复了消息,对话当中说新年快乐,送剧票,还叮嘱她要养好身体,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他。

并且从头到尾都没有一点明星架子,并且轻易近人。在我小的时候也是看胡歌的电视剧长大的,特别喜欢他饰演的李逍遥这个角色,那个时候就很崇拜他。

如今,他虽然已过中年,但他依旧是大众的男神,没有退出时代的舞台。

03

不知道你有没有类似的经历,你周围有的好友同事会说话,但是不会做人。他们看似情商高,但是接触久了之后发现他并不是如此。

小林其实给我的印像一直是比较会说话的,但是一到关键的时候就掉链子。

上次他邀约了几个人去吃饭,刚好签了一个单子,为了聊表庆祝,也就叫上了我。

当时吃的时候聊得挺开心的,那时候我刚来公司不久。到了后面,他就说来了公司2年了,一直想辞职,因为太穷了,在这里都挣不到钱。

我和几个同事面面相觑,心里想你都来2年了,怎么可能没钱。尤其是最后买单的时候,他说去外面接个电话,接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那时快到凌晨了,几个同事也都要回家了,我们就说干脆AA吧。结果等他挂完电话的时候,就说,“说好了是我请客,怎么AA了?同事一场,哎!下次我再请吧!”。

当时听了都挺无语的,你说不想请就不请嘛,干嘛还装。就有人吐槽他,这个人也是的,在公司好像跟谁都聊得很来,我们听说了他好几次想辞职,就从没看他跳槽过。

另一个人说,前段时间公司来了一个新同事,开始也是跟聊得很好,却没想到,他来了不到一个月就走了。

虽然小林见啥人就说啥好话,工作能力上面也是极好的,但是人品方面终究是差了点,当时有同事就说这类人适合浅交、不适合深交。

确实,你会说话是另外一回事,但是你坑队友就不行了吧!人品不过关,再高的情商也终究会有崩坏的时候。

04

在生活中,情商是我们人际关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良好的人际关系一般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机遇。

在加上现在的社交,充满着多样性、复杂性,情商高的体现往往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甚至可以带来一定的效益。

美国哈佛大学的教授丹尼尔.戈尔曼表示:“情商是决定人生成功与否的关键。”

由此可以看出,一个人情商好不好,可以决定他的未来。当然了,生活中如果能跟一个情商高的人聊天,你也会觉得很舒适。

真正情商高的人,不仅会说话,并且还会为别人考虑,换位思考。

我们常听某某人有亲和力,跟他沟通起来会有一种胜读十年书的感觉存在。

其实,最重要的是他们双商都在线,懂得为他人着想,有颗积极的心态。

来源:余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