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要求瑞士归还达芬奇著名遗作(图)

发表:2018-05-20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邱清玉编译报导)在瑞士卢加诺银行金库中发现的油画《伊莎贝拉.黛丝特的自画像》可谓价值连城,许多艺术评论家推断:这幅画的作者是达芬奇。如果真是达芬奇的真迹,其价值或超9500万欧元,正因此,一名瑞士律师已计划提起诉讼;但最重要的是如该画真能回归意大利,将是一场国宝的回归盛事。

《伊莎贝拉.黛丝特的自画像》是一副61x46厘米大小的油画。据悉,1499年达芬奇在抵达曼托瓦为弗朗西斯科冈萨加的妻子伊莎贝拉.黛丝特画的木炭自画像如今被保存在卢浮宫。难道该木炭自画像是这幅油画的初稿画吗?

意大利要求瑞士归还达芬奇著名遗作
伊莎贝拉·黛丝特的自画像(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油画《伊莎贝拉.黛丝特的自画像》的存在一直众说纷纭,事实上谁都没见过。几世纪以来围绕这幅油画就一直迷雾重重,首先,这幅藏在瑞士卢加诺的油画是如何在16世纪失去踪迹的?其次就是油画的真伪问题。

2013年这幅油画在瑞士卢加诺被一名受委托的律师以9500万欧元的价格进行出售。随后瑞士当局在卢加诺当地一家银行金库内发现了该画,后在意大利的请求下被瑞士司法机关扣押。

与此同时,意大利警方开始对该画的主人埃米迪亚.茄奇尼进行司法调查。意大利司法当局指控油画持有人埃米迪亚.茄奇尼将意大利文物非法转移境外,但茄奇尼在司法调查过程中以及出席意大利最高法院庭审时都坚称该画在几个世纪前就已经在瑞士(事实上茄奇尼的家族祖籍是瑞士)。不过意大利最高法院最终判处该画的持有人、来自佩萨罗的女子埃米迪亚.茄奇尼一年零两个月的有期徒刑,并要求查没该画。事实上,该画所有权归属一事已争议多年,但在意大利最高法院最终做出终审判决后,情况终于出现了重大转折。意大利司法部随后致函伯尔尼,敦促瑞士当局尽快归还《伊莎贝拉.黛丝特的自画像》。

如今的核心问题是油画的真伪:这幅保存在卢迦罗的油画是达芬奇的真迹吗?被视为世界达芬奇事物顶级专家之一的意大利人卡罗.佩德莱迪在2012年10月份看过该画后确认是“达芬奇真迹”。事实上该画与保存在卢浮宫的木炭画像极为相似:其绘画的色彩与表达方式基本一致。但该画经碳14测定后的结果却引发了争议:测试结果显示该画的制作时间是在15世纪末和16世纪中期之间。事实上,包括托玛索.蒙塔纳利与维多利奥.斯佳毕在内的许多意大利艺术评论家都认为这幅《伊莎贝拉.黛丝特的自画像》是赝品。总之,这个真伪谜团迟迟无定论。但可肯定的是,在经过几个世纪的遗忘后,一旦它能回归意大利,必将是件举国盛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