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拐弯,人生没有艰难(组图)

发表:2018-05-1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进需要勇气,拐弯需要智慧。
前进需要勇气,拐弯需要智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生历练中,如果懂得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很多事情就容易迎刃而解了。人往往固执己见而不知,老是以为是外在因素影响,固守成规地处理事情,不知灵活变通。俗话说: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

有人说,人在前进的路上就是两件事:前进和拐弯。

前进需要勇气,拐弯需要智慧。

路不通时,选择拐弯;心不快时,选择看淡;情渐远时,选择随意。

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

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趟过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过一些坎,才知道超越。

只要你愿意走,路的尽头依然是路。

人生之路,有崎岖有平坦,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生活之味,有苦辣有甘甜,总有许多咸涩需要品尝。

旅途在前进时候总有拐弯的地方,面对痛苦,无需躲避;不避生活百态,坦然面对。

同样一件事情,不同的说法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同样一件事情,不同的说法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分享以前找工作时发生的故事。

年轻时,我曾去纽约的一家公司应聘,最后只剩下我和另一个名叫马伦的人竞争。老板让我们第二天早晨来公司,他在办公室里给我们做最后一个考试。

第二天一早,我和马伦同时来到老板办公室,老板已经在那里等候了。他拿出100美元给我,让我去楼下的报摊买份当天的《纽约时报》。我接过钱说:“报纸只要5美分一份,100美元可能找不开。”老板说:“你去试试看!”

我来到报摊说要买一份《纽约时报》,摊主笑笑说:“你拿100美元来买份5美分的报纸,真是太为难我了,我现在没有零钱找你,过两个小时再来,那时我或许就能找开了。”果然如我所料,我把刚才的情形告诉老板,老板没说什么,让我把钱交给马伦。没想到几分钟后,马伦居然拿着一份《纽约时报》回来了,而且他的手上还拿着那张100美元的纸币。“你是怎么买到的?”我和老板异口同声地问他。

马伦笑笑说:“刚开始那个人也说没有零钱找,然后我对他说:既然这样,我能不能先把报纸拿上去,过一会儿我问同事借5美分给你送下来。卖报纸的摊主很爽快地答应了,并拿出一份报纸给我。”老板满意地点点头,然后对我们说:“同样一件事情,不同的说法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有时候我们不应该只是顺着别人的话去理解问题,而应该自己去创造一些机会让别人来理解和顺从我们。”

最终的结果一点也不意外,我失去了那份工作,不过虽然如此,老板说的那番话却一直牢记在我心里,让我受用终生。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