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媒体侮辱烈士? 16个账号被封惹议(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5-17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由于近日中国自媒体“暴走漫画”发布含有“侮辱”董存瑞和叶挺内容的视频,新浪微博17日发布公告称,关闭“暴走漫画”等16个微博帐号。

今年5月初,“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了一段时长58秒含有董存瑞和叶挺内容的短视频。引发外界关注。

视频内容包括,“董存瑞瞪着敌人的碉堡,眼中迸发出仇恨的光芒,他坚定地说,连长,让我去炸那个碉堡吧。我是八分青年,这是我的八分堡。(八分堡是一种汉堡)”、“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无痛人流!(篡改自叶挺的《囚歌》 )”

暴走漫画
中国青年网指暴走漫画侮辱董存瑞和叶挺(网络图片)

5月16日,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指出,“暴走漫画”用“八分青年”、“八分堡”和“无痛人流”等词语,是在“侮辱”董存瑞和叶挺。

随后,“暴走漫画”创始人、《暴走大事件》主持人王尼玛发微博解释说,这是有人将早期节目的片段进行“断章取义”的解读;但5月17日,王尼玛发微博公开致歉。 “今日头条”也于同日下架了相关视频,并对涉事账号“暴走漫画”进行封禁处理。

事实上,关于影片中的董存瑞,外界一直存有争议。

根据董存瑞所在部队多人回忆,当年除郅顺义说过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外,整个部队无其他目击者看到,而郅顺义的说辞也是前后矛盾,经不住推敲和考证。

那句“为了新中国,冲啊!”的喊话,50年前首拍电影《董存瑞》的导演承认,完全是他和编剧凭着想像填加进去的。另据史料考证,当年的隆化战役,共产党中央尚无“新中国”一说。

而时政评论员杨宁曾指出,共产党建政后,教科书中经常出现拥护共产主义的“英雄”,其实并非真英雄。如黄继光“堵枪眼”被质疑造假;董存瑞炸碉堡被认为完全虚构;刘胡兰是被同乡村民所杀;火烧邱少云漏洞百出;白毛女是虚构;黄世仁本是大善人;雷锋相关事迹照片是摆拍、补拍,而《雷锋日记》更是由写作班子集体补写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