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长王玉普“失踪”近月 突然与人联署发文(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5-12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玉普上任就“失踪”,引人关注。
王玉普上任就“失踪”,引人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纪念日,身为主管防震救灾等相关事务的中国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部长的王玉普却已近一个月未公开露面,在引起外界猜测之际,突然与人联名发表一篇官样文章。

5月11日,香港《信报》的文章表示,在汶川大地震纪念日前夕,大陆各地相继举行抗震减灾的应急演练活动。作为应急部部长的王玉普,却都没有现身。

报导引述消息透露,近一个月,王玉普都没有公开露面,部里各项重要活动均未出席,内部对石油系统出身的他传言四起。

《看中国》记者5月12日查询应急管理部的官方网站上,王玉普的公开活动信息,停留在4月18日的“应急管理部召开干部大会”,至今没有更新。

另外,应急管理部期有11项“重要活动”,王玉普也都没有出席。包括5月7日召开的应急管理部部长办公会议,官网的新闻报导中也不见王玉普的名字。

5月11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汶川地震十周年暨防震减灾抗震救灾能力建设总结研讨会,出席并讲话的是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

不过,在5月11日当天,应急管理部官网发表了一篇由该部党组书记黄明、部长王玉普共同署名的、有关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官样文章。王玉普连续没有公开活动,仅以这一与人联名发表文章方式“亮名”更加引人猜测。

在网上搜索有关四川地震10周年的纪念活动,也未见有王玉普的任何信息。

港媒前述报导形容,4月16日,应急管理部正式挂牌的当天,电视新闻显示,王玉普浓眉深锁、嘴角下垂,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据称,王玉普在中共十八大后被调离全国总工会后不断换岗,坊间一直有传言称他接受调查。

一位分析人士指,或因王玉普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不排除中共党内记过、降职处理。而其在中共十九大当选中央委员就显得诡异。

今年2月底,王玉普曾缺席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就已引发关注。

资料显示,王玉普生于1956年,辽宁人。曾长期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工作,2003年12月,接替福建原省长苏树林出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9年8月,53岁的王玉普离开工作了27年的大庆油田,调任黑龙江省副省长。2010年7月,王玉普接替孙春兰,出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2013年3月,调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2015年5月4日,王玉普又回到石油系统,出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2017年9月,调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

据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应急管理部,将原国家安监总局、公安消防、民政救灾以及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地震局等的部分职能整合。国家安监总局被撤销。

今年3月19日,原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王玉普被任命为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的首任部长。

从王玉普的仕途经历来看,有深厚的江派背景。其先后两次任职的石油系统,历来是江家地盘,曾庆红和周永康曾是中共官场“石油帮”前后两任“帮主”。王玉普在大庆油田的老上级苏树林,曾是曾庆红的“石油帮二虎”之一,已在福建省长任上落马。

王玉普原任的安监局局长,也是一个高危职位,前两任都接连落马。其中,杨栋梁2015年8月被查,后被判刑13年,接替杨栋梁的杨焕宁去年7月被宣布降级并留党察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