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男连人带轮椅翻倒 骑士鼎力相助

发表:2018-05-11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elp disable
(图片来源 :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1日讯】一名摩托车骑士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看到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残障人士在马路上突然连人带轮椅地往后倒。而这名骑士接下来的动作,迄今赢得350多万的网友点击观看,10万多个关怀表情。

外国残障男连人带轮椅翻倒 骑士鼎力相助

在现代社会忙碌的生活中,人们早已习以为常“冷漠”这个词。尤其走在马路上看到有人摔倒了,第一个念头通常是“不要招惹麻烦,可能是诈骗集团,或者跌倒的人反过来咬人一口”。可贵的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善良本性尚存于内心深处。因此,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感人视频,很多都唤醒人们纯真善良的心灵而引起共鸣。

底下看到的视频是UNILAD在脸书(Facebook)上传的影片。影片中一名身上装有摄像机的摩托车骑士,正骑在一处至少有四线道的道路上,而且车水马龙,可见交通十分繁忙。在这名骑士的前方出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中年男子,正试图过马路。骑士原本挥手势,可能是想请这名残障人士先通过。突然,这位中年男子连人带轮椅地往后倾,紧接着整个人翻倒了,跌在马路边。

只见骑士立刻停好摩托车,走过去帮助努力想要坐起来的中年男子。不久之后,还有一名男子加入了协助行列,与骑士两人合力将中年男子扶起来。后来的那位男子还推着轮椅,将中年男子送到对街,途中骑士还在道路上繁忙的车潮中帮两人做维护,让两人能够平安通行,不发生意外。这样善良的举动迄今赢得350多万的网友点击观看,以及10万多个关怀表情。

UNILAD的视频请点此

幸好这位残障人士有人相助,才能安然无恙,但是如果这种事发生在中国大陆呢?

河南女子被撞无人施救 遭二次碾压后死亡

2017年6月7日,有一段视频“女子被撞无人施救,遭二次碾压后死亡”引发了人们热议。事件发生于2017年4月21日晚上,地点在河南驻马店。

视频中,出事的路口并无设置红绿灯,只见34岁的女子马瑞霞试图穿过斑马线,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司机逃逸无踪。期间马女士抬起头试图起身没有成功。经统计,约有20多位的行人从此处路过,却无一人把她扶起,也没有人维护现场。

多辆汽车发现倒地的她后也纷纷绕行,没人下车理会。马路如虎口,1分钟后,倒地的马女士终于遭到另一辆汽车的二次碾压,这时车主才下车施救。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这段视频就被播放1,960万次。最后证实马女士经抢救无效死亡。

有位网友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更是一起严重的道德滑坡事件,如果第一个司机在撞人后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经过的二十多个路人哪怕任何一人伸出援手,将其拖至马路边或上前拦住行驶中的车辆,这条鲜活的生命就可以得救,事情完全可能是另一种结局。此外,人行横道处红绿灯设备的缺失也反映了当地政府部门一定程度的失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