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剪报】严查美猪肉 在美中企躺枪(组图)

发表:2018-05-10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剪报】严查美猪肉在美中企躺枪
猪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0日讯】中国严查美国猪肉在美中企躺枪

日前,北京加大了对美国进口猪肉的检查力度。这是中方在过去几周以来,对美国产品采取的最新措施。不料,最先受到新措施冲击的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实际上是中国万洲国际集团的子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五年前被中国万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50亿美元收购。路透社引述万洲国际投资者关系主管陈鹤祥的说法,中国港口过去只是“随机检查”,现在却对每艘到港的货船开包、检查。大大延长了产品在港口的停留时间。

全美最毒河流在加州

贯穿美墨边境的新河(New River)水质极差,腐臭的棕绿色河水,从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首府墨西加利(Mexicali),流往帝王谷(Imperial Valley),堪称全美“最毒”的河流。甚至有传言说,看到河里有双头乌龟和三只眼的鱼。若不小心掉入河中,当地人开玩笑说,“可能长出第三只手。”据悉,一般用水中的粪便大肠杆菌含量,不应高于每100毫升400 MPN,但在新河里,这个数值严重超标,达到该数值的12到30倍。

四州共和党初选 与川普(特朗普)政见一致者胜出

5月8日,美国四个州的共和党初选中,和川普政见一致的候选人受到选民青睐胜出。川普总统周三在推特上说:“所有获胜的候选人都在11月有很大胜算。”川普表示,美国经济健康发展、国会通过了共和党税改计划,这些为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中获胜,铺平了道路。

这次举行共和党初选的是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西维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其中,川普支持的西维吉尼亚州首席检察官莫里塞(Patrick Morrisey)获胜,最为重要。北卡罗莱纳州的现任众议员皮滕格意外败北。

加州大麻合法化税收远低于预期

据加州立法分析办公室周二(5月8日)公布的数据,加州在1-3月收取了3400万美元的大麻税,远低于预期,不到预期的五分之一。此前,州府预计加州会在今年6月底之前,获得1亿7500万美元的大麻税。州长布朗在1月份的预算案对此大大高估。预计布朗将在5月11日发布修订预算。

2016年,加州通过64提案,娱乐大麻合法化。当时,支持者估计,每年零售大麻产业将给州府和地方政府带来约10亿美元税收。但地方政府和居民对此并不买张,据统计,截止到4月,加州只有不到20%的城市欢迎药用大麻店,只有约14%的城市允许娱乐大麻店开业。另一方面,超过60个加州城市几乎是完全禁止与大麻相关的产业。

【美国剪报】严查美猪肉在美中企躺枪
波音727(图片来源:共有领域)

波音公司向伊朗出售飞机的许可证将被取消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二(5月8号)表示,因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波音公司对伊朗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商业飞机的许可证将被取消。波音的竞争对手——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也将受到波及,因该公司使用了来自美国的零件。波音公司表示将遵守政府的规定,空客公司尚未做出回应。据悉,不同的行业和公司将享有90或180天的豁免期来完成现有的合同,但在此期间不得签订新合约。据悉,对伊朗的制裁计划中,将有部分项目可得到豁免,但财长对此拒绝评论。

川普建议吊销假新闻记者证

川普总统5月9日表示,对那些报导负面新闻、假新闻的媒体,他考虑吊销这些媒体记者的记者证。他在推文中说:“假新闻媒体在加班工作,尽管我们在经济和所有其它方面正取得巨大的成功,网络上关于我的新闻91%都是负面的(假的),他们就那样报导。当媒体已经腐败,我们为什么还要这么费力地跟媒体打交道?吊销他们的记者证?”

退出核协议 川普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美国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川普签署的备忘录启动了180天的倒计时。时间一到,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钦将重新对伊朗的制裁。根据财政部消息,在90天之后,也就是8月6日,对伊朗重新启动制裁,主要包括:禁止伊朗购买美元、买卖黄金和其它贵重金属、钢铝等金属、石墨、煤炭、某些用于“整合工业流程”的软件、伊朗货币、基金、账号、债券、制裁汽车行业,停止出口地毯、食物到美国等。在180天之后,也就是11月4日,另外一套制裁将再次落到伊朗头上,包括制裁伊朗港口以及船运业、石油和石化产品、金融交易、保险业务、能源领域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