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支持 自闭男孩创造一世界乐高奇迹(视频)

发表:2018-04-18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与支持自闭男孩创造一世界乐高奇迹
比吉森组装的世界最大的泰坦尼克号乐高模型。(图片来源:TEDx Talks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世界最大的泰坦尼克号乐高(Lego)模型首次在美国亮相展出。这个模型是出自于一名患有自闭症男孩的一双巧手,为完成模型,他花费了700多小时、11个月时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位于美国田纳西州Pigeon Forge的泰坦尼克号博物馆首次展出世界最大的泰坦尼克号乐高模型,来自冰岛雷克雅维克(Reykjavik)、现年15岁男孩比吉森(Brynjar Karl Bigisson)使用了5.6万个乐高积木制作了这个泰坦尼克号模型。模型长度为26英尺(约7.92米),高5英尺(约1.52米)。

比吉森表示,他记得自己5岁时和乐高一起玩了几个小时。他说:“有时我是根据图示说明组装模型,有时是凭借我自己的想像力。”

那时,比吉森非常痴迷于火车。但当祖父奥格姆德森(Ludvik Ogmundsson)带他在船上钓鱼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激发了比吉森对船舶的兴趣和爱好。10岁时,比吉森已经了解了有关泰坦尼克号的一切信息。

比吉森说:“我和妈妈一起去了丹麦乐高乐园,第一次看到所有著名建筑、飞机、景点和船舶的令人惊奇大型乐高模型时,我开始考虑能否自己组装乐高模型。那时我10岁,开始考虑以乐高的尺寸构建和组装泰坦尼克号模型。”

这个由5.6万乐高积木组成的泰坦尼克号模型,成为比吉森家庭的一个事务项目。祖父奥格姆德森和母亲洛瓦克朵堤儿(Bjarney Ludviksdottir)一起参与帮忙。工程师出身的奥格姆德森将泰坦尼克号原始蓝图尺寸缩小为乐高模型尺寸大小,并帮助确定需要组装模型的小型乐高积木数量。洛瓦克朵堤儿则是担任比吉森的个人啦啦队队长,为他加油打气。比吉森说:“如果她不支持我的梦想计划,这(泰坦尼克号乐高模型)将永远不会成为现实。”

家人和朋友的捐款,使得比吉森能够购买所有需要的乐高积木。

比吉森认为,通过组装泰坦尼克号乐高模型,使他能够正确面对自己的自闭症。在开始组装这个乐高模型之前,他很难与人沟通,并感到不快乐和孤独。现在,他可以自信、大方接受采访,并介绍他的作品。

比吉森说:“刚开始组装这个乐高模型时,我在学校的每一个过程都需要得到他人的帮助。如今,我可以自己独立读书学习,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同学也将我当作他们的伙伴。我也有机会去旅行,遇到和认识优秀的人。”

当谈到儿子的时候,洛瓦克朵堤儿表示,当她开始抚养比吉森时,因为他的自闭症,曾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茫然。她担心儿子面临着许多自闭症儿童所需克服的障碍。如今,她非常自豪地与其他自闭症儿童家长分享自己的经验。

洛瓦克朵堤儿说:“当孩子带着一个有趣的而又疯狂的梦想、任务或目标来找你时,他们需要你的帮助。仔细聆听,努力寻找可以支持孩子实现愿望的方法。这将是你为孩子做的最好的投资。”

祖父奥格姆德森表示,他相信可以从比吉森的成就中学到一些经验教训。“自闭症不一定非常可怕,许多伟大的科学家、国家领导人都有自闭症,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得到理解和支持。只要用心倾听,每个人都能从自闭症的人身上学到东西。”

比吉森的泰坦尼克号乐高模型需要拆分成3个部分,才能从冰岛运到美国。在美国首次亮相之前,进行了精心重新组装。他的乐高模型在泰坦尼克博物馆的展期将到2019年12月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