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准了!男女戒指怎么戴有好运?(组图)

发表:2018-04-13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代表意义和讲究都不同。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代表意义和讲究都不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戒指在饰品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提到戒指,一般人首先想到的是结婚、情侣……这些词。虽然戒指有象征爱情的意义,但其实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代表意义和讲究都不同。

婚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在古埃及时,并没有戴“戒指”这个概念,只是人们习惯在手指上套一枚圆环,当一对恋人结婚后,以这枚圆环表明彼此的心意,希望爱情可以圆满永恒。

而中国人深受“男左女右”观念的影响,也许有人觉得男士应该把戒指戴在左手,女士戴右手。但由于戴婚戒的习俗来自西方,西方观念认为,戴在左手能够显示上帝赐予的运气,并能够和心紧密相通,所以婚戒无论男女都应该戴在左手上。

此外,平时也可能因为装饰作用而戴戒指,应该怎么戴戒指才能为你(你)带来好运呢?

应该怎么戴戒指才能为你(你)带来好运呢?
应该怎么戴戒指才能为你(你)带来好运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戒指戴不同手指在风水上的含义

除了装饰功效之外,从命理上来看,不同手指戴戒指有不同含义。

大拇指:代表福气和财运,还有长寿。

食指:代表权力、地位、财富。

中指:代表招财、婚姻。

无名指:代表避邪挡煞、婚姻。

小拇指:代表魅力、防小人。

二、不同手指戴戒指的含义

男人与女人戴戒指,不同手指各有含意。
男人与女人戴戒指,戴不同手指各有含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女人常见戴法:

女人戴戒指更多是显示自己的身份和感情状态,戴在左手代表对爱人的忠诚和爱,戴在右手则代表对自己的祝福。

拇指:女人戒指戴在拇指上比较少见,但喜欢这样戴的,代表她是个很有自信的人,而且拇指戴戒指能带来好运,对事业心较重的女人来说,能让你更快获得成功。

食指:通常处在热恋期的女人喜欢食指戒指戴,她们性格比较活泼,崇尚自由,有敏锐的时尚品味。

中指:通常是已经订婚的女人,表示女人想要稳定的生活了。

无名指:传说,无名指和心脏是相连的,两人结婚时把戒指戴在彼此的无名指,代表希望和自己爱的人永不分离,一生一世在一起。

小拇指:能给女人增加独立的气场和特别的魅力,让她们格外迷人。

传说,无名指和心脏是相连的,两人结婚时把戒指戴在彼此的无名指,代表一生一世在一起。
传说,无名指和心脏是相连的,两人结婚时把戒指戴在彼此的无名指,代表一生一世在一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男人常见的戴法:

男人除了婚戒之外,戴戒指的其实不多,不过每个手指也有不同意义,而且男人通常会戴在左手。

大拇指:能给事业助运,让你更快完成心愿,迈向成功之路。

食指:性格比较开朗独立,有自己独特想法,适合从事自由业,也很适合自主创业。

中指:性格比较跳脱,对事情有自己独特的灵感,大都很开朗洒脱,有魅力,异性缘好,适合头脑风暴类型工作。

无名指:相传无名指与心脏相连,戴在这个手指上的戒指承载着爱情的神圣誓言。而且戴戒指在无名指可以按摩手指上的重要穴道,舒缓情绪,缓解紧张。

小指:有时尚感,尤其是男人戴戒指在小指,有种性感味道,适合从事时尚行业的男人,也能给自己带来意外好运。

三、小心不要这样戴戒指

小小的戒指能装饰你的指尖,又能给你助运,但戴戒指也是有些忌讳的,否则不仅坏了风水,还可能对健康带来影响。

切记无名指和小拇指不要同时戴戒指,会对财运造成损伤,让你留不住财。
切记无名指和小拇指不要同时戴戒指,会对财运造成损伤,让你留不住财。

1、无名指和小拇指不能同时戴戒指:很多人喜欢同时在不同的手指戴上戒指,但切记无名指和小拇指不要同时戴,会对财运造成损伤,让你留不住财。

2、洗澡尽量别戴戒指:肥皂或沐浴露很容易和戒指的戒托或镶嵌的宝石产生反应,影响戒指光泽度,而且洗洁产品有润滑功效,容易不小心脱落丢失戒指。

3、怀孕别戴戒指:女人怀孕后常发胖,记得取下手上戒指,以免手指长肉卡住戒指以致取不下来,带来危险。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