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破获走私手机 竟然是从香港飞过来(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3-30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海关近日破获一起大型走私案,走私集团利用无人机,从香港牵着缆线飞越边境到,罗湖一个物业的高层,然后把手机挂上缆线“飞”过去。
港深两地执法单位近日破获一起大型走私案,走私集团利用无人机,从香港牵着缆线飞越边境到罗湖一个物业,把手机挂上缆线“飞”过去。(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为了走私获利,手机还能从香港“飞”到深圳?深圳海关近日破获一起大型走私案,走私集团利用无人机,从香港牵着缆线飞越边境到罗湖一个物业的高层,然后把手机挂上缆线“飞”过去。据悉目前当局已经逮捕26人,初估涉案金额多达人民币5亿元(约新台币23亿元)。

陆媒报导,深圳海关缉私局在2017年下半年接获线报,显示吴姓主嫌犯在深港边境区域利用上述方法走私手机。其实过往港深边境曾发生用弹弓将鱼线射到香港,架空飞索走私物品,而这次利用无人机在深港边境区域架设飞索进行走私的手法,实属罕见,也是当局首次查获。

报道指出,以吴某为首的多个走私集团,利用深圳市罗湖区延芳路某社区的楼盘两间高层出租屋,该楼盘的马路对面是一条不足5米宽的河道,对面就是香港。走私集团每到深夜,就会把单位的窗户拆下,进行走私行为。

当局指出,走私的每条线路约有200米左右,由香港一侧的走私集团将线固定住以后,就利用绞盘和固定在房顶上的滑轮运送货品,每次只需几十秒,就可以帆布袋包装运送20只手机,每天能够走私一万至一万五千台手机。

嫌犯利用夜间作业,还铺设地毯消音减震,不过由于走私量太大,驱动绞盘的电机已经烧坏好几台。而港深两地执法单位近日展开行动,一举逮捕了26名嫌犯,现场查获手机4000多只。

落网嫌犯供称,走私以二手苹果手机为主,只有少部分是苹果新手机。这些旧手机在香港经过维修翻新以后,便透过这些走私管道到大陆出售,每台翻新手机可以赚得20到30元;走私一只最新款手机,则可以赚近百元,由于走私数量庞大,走私集团只要一个月开工约15天,月入就能超过千万人民币。

执法单位初步估计,被破获的集团一天最多可以走私1.5万只手机,每月可赚上千万元,至今涉案金额估计高达6.2亿港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