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蟑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它(组图)

发表:2018-03-30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厨房里面不要放置一些剩菜剩饭,都要收纳好,以免细菌的滋生。
在厨房里面不要放置一些剩菜剩饭,都要收纳好,以免细菌滋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蟑螂在地球上出现的几亿年来,都有着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即使在最恶劣的环境中,也能找到生存下去的方法,成就了现在能飞、能爬、繁殖能力惊人、无所不吃的特点。炎炎夏日就要到了,本来就让人烦躁,家里面要是再出现蟑螂那可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了。感觉自己家里的食物都被蟑螂爬过,就不干净了,它的生命力特别顽强,总感觉无法赶尽。并且蟑螂身上还会携带很多的细菌,直接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健康。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消灭蟑螂的小方法。

首先,我们得注意厨房里的收纳。蟑螂的繁殖能力比较强,若气候温和适中,十几天就能繁殖一窝,所以家里出现蟑螂,消灭也是很有必要的,要知道蟑螂一般的出现都是来源于厨房里面,因为厨房里面食物最多,就算是食物残渣,对于蟑螂来说也是绰绰有余,所以,蟑螂经常躲在厨房里。所以在厨房里面不要放置一些剩菜剩饭,都要收纳好,以免细菌的滋生。

方法一:洗衣粉灭蟑螂法

在家里我们还可以采取一些现有的措施来消灭蟑螂,蟑螂很喜欢洗衣粉的香味,只要把洗衣粉撒在地面上,蟑螂闻到了会吃洗衣粉死去,这种除蟑螂的方法很高效,直接又简单,也不会有什么副作用。这是个非常方便的法子,不会影响到你的居家生活,还能有效的把蟑螂消灭掉。

方法二:大蒜灭蟑螂法

先把蒜拍扁,放进搅拌机中,用刀拍打成稀状的蒜蓉,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最后再放入喷瓶中,喷洒在有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就可以了。

方法三:花椒灭蟑螂法

把二十粒花椒浸入水中,再把花椒水喷在厨房周围,基本可以驱除蟑螂。
把二十粒花椒浸入水中,再把花椒水喷在厨房周围,基本可以驱除蟑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特别多昆虫都爱花椒的味道,把二十粒花椒浸入水中,再把花椒水喷在厨房周围,基本可以驱除蟑螂。不过千万不要在厨房放整个花椒,因为它最后可以成为蟑螂的食物。

方法四清理蟑螂藏身之处

消除家中死角,清理蟑螂藏身之处。这种方法是最环保和自然的。好好的给家里彻底清理一番,每天注意垃圾的清扫和处理。同时,一定要注意家中座椅、柜子等放置的墙角、门缝或者墙壁裂缝等,统统清理和该封死的封死,该放开的放开,总之,让其没有容身之处,此法适合家具不是太多的房间,家具太多总有地方藏身。这样就,让蟑螂没吃的,没住的地方,自然就会没有蟑螂了。

当然,除了以上之外还有几种可以把蟑螂赶尽的东西,在此给大家推荐一款很实用性的捕捉器。

这种方法比较安全,最适合那些不能用药物灭杀的地方了,与药物强强联手,让蟑螂无处可逃。蟑螂诱捕器是用食物作为诱饵,食物越香,效果越好,老方法都是香油这些东西,蟑螂的最爱啊。你可以可以用矿泉水瓶子自己做一个捕捉器,瓶口抹上香油,里面塞点食物就可以了,盒子大,装的蟑螂更多哦。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