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细菌放进母乳内 竟出现“神奇”的变化

发表:2018-03-28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喂食母乳不仅能提供新生儿所需的营养增强抵抗力,还能增进妈妈和宝宝之间的亲密关系!
喂食母乳不仅能提供新生儿所需的营养增强抵抗力,还能增进妈妈和宝宝之间的亲密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不管是妇产科医生还是小儿科医生甚至是许多营养师,都建议孕妇在生产过后可以亲自哺乳,因为喂食母乳不仅能提供新生儿所需的营养增强抵抗力,还能增进妈妈和宝宝之间的亲密关系!

但其实在1950年代左右,曾有一波反对母乳的风潮,有些国家认为哺乳不合时宜,也认为配方奶的营养成分比母乳更适合婴儿食用,但后来研究发现母乳其实能给予婴儿更需要的营养成分,不过由于母乳中含铁成分较少,且当婴儿4个月大后,体内肝脏细胞内储存的铁会用完,因此建议除了母乳外,也可以开始增加副食品提供婴儿更完整的营养。

母乳哺育对婴幼儿与母亲都有诸多好处。
母乳哺育对婴幼儿与母亲都有诸多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母乳要喂到几岁才算刚好呢?由于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在前六个月只用母乳哺育,若婴儿已可以接受固体食物,可以在六个月后渐进加入固体食品,不过在二岁之前仍建议继续以母乳作为幼儿的补充营养来源之一,幼儿在二岁之后只要妈妈及幼儿愿意,仍可以继续喂母乳。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在前六个月只用母乳哺育。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在前六个月只用母乳哺育。(图片来源:Pixabay)

母乳哺育对婴幼儿有诸多好处,如母乳喂养可以提供对感冒及流感的抵抗力、减少婴儿猝死症风险达73%、降低中耳感染的机率、微幅降低儿童白血病风险、降低儿童肥胖、哮喘和湿疹的风险,并可减少牙齿的问题。母乳哺育也对母亲的健康有益,母乳哺育有助于子宫恢复到怀孕前的大小,也减少产后流血,也可以让母亲的体重恢复产前水准。母乳哺育也可以降低后续乳癌的风险,且还助于母亲及婴儿减少罹患第一型糖尿病及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

将细菌放进母乳内竟出现“神奇”的变化
母乳哺育也可以降低后续乳癌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究竟母乳的威力有多强大,日前在英国就有个年轻妈妈运用自己的专业做了个实验,让大家发现母乳的力量居然这么神奇!

目前在就读生物系的洁西卡(Jessica Wilson)是个年轻妈妈,她育有一个17个月大的儿子,而自从生下儿子后,她经常听人赞颂母乳的各种好处,因此她想实验看看母乳的好到底是真的,还是一种传言。

洁西卡找来4个培养皿,在其中分别放入母乳和奶粉泡成的牛奶,加入抗菌实验常用的藤黄微球菌(Micrococcus luteus)。静置24小时后,可以看到左边母乳的培养皿里,细菌几乎少了一半,而右边的培养皿则长满了细菌!

把细菌放进母乳内却出现惊人的变化!
把细菌放进母乳内却出现惊人的变化!(Youtube视频截图)

这实验显示母乳的天然抗体能抵御细菌,也让洁西卡也大赞说:“这证明了胸部真的很不可思议,而且母乳是最棒的!对你赐给孩子的东西骄傲吧!”她之后也打算进行更多实验,包括测试母乳在解冻后是否仍有抗体等等,向世界发扬光大母乳的作用性。

母乳真的是好处多多,还可以减缓孩子过敏的症状,只能说母亲为了孩子本能的身体机制实在太神奇了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