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秘密访华 北京气氛肃杀(组图/视频)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27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26日传出秘密抵达北京访问中国
金正恩26日传出秘密抵达北京访问中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公开露面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6日传出秘密抵达北京访问中国。有外媒记者前往朝鲜驻华大使馆求证,朝鲜驻华使馆官员对此笑而不答。

传金正恩秘访中国

26日,总部位于韩国首尔,专注朝鲜新闻的韩国媒体网站Daily NK,在其日文网站发表报道称,一周前,与朝鲜接壤的中国边境城市丹东在中朝铁路上设置了巨大的挡板,使外界无法看到从朝鲜开往中国的列车。从那时起,金正恩可能访华的传言就开始流传开来。

3月25日,丹东警方在火车站设置蛇形路障。当天下午,更全面封锁火车站及鸭绿江大桥。报导称,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访华时,就是通过丹东车站,如今的气氛与那时非常相似。报道猜测,金正恩已经抵达中国。

与此同时,日本知名媒体《共同社》周二从北京发出的报道,引述多名中朝关系消息人士透露,“一列可能有朝鲜重要人物乘坐的火车进入中国,26日抵达北京……现在还不清楚这位要人是否就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据悉,金正恩的火车于3月26日抵达北京火车站,车队一路经过北京东单站。网络流传视频显示,北京动用大规模警力清除道路,并安排数十辆的武警迎宾电自行车队开道。

Daily NK还称中国官方发布禁令,要求媒体禁止报道与朝鲜和金正恩的有关消息。新浪微博上“朝鲜”已经被禁搜。

传金正恩秘密访华北京气氛肃杀组图/视频
新浪微博上,“朝鲜”被禁搜(新浪微博截图)

北京封路交通瘫痪 疑给金正恩让路

即使官方对朝鲜与金正恩有关的消息进行封锁,但是大陆网络仍然流传有关金正恩访华的消息。

《苹果日报》援引微信上的消息称,金正恩在26日早8时途经辽宁葫芦岛市,搭乘火车前往北京,当地多处因此封路,令不少民众上班迟到。

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一带当日也是气氛肃杀,有当地居民在微信上大吐苦水称,面向大街的一排窗户全部要拉上窗廉,甚至不能站人。

而中国东北地区开往北京、天津的多班列车出现延误状况,疑似为金正恩的专用列车让路。

《联合早报》称,“北京铁路”微博账号发布消息说,26日下午5时起,来往东北和京津冀地区的火车均有晚点。其中,从吉林开往北京火车站,以及从北京开往沈阳的列车晚点约半小时;从沈阳开往天津站的列车晚点超过一小时。

自3月5日接见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团后,金正恩再未有公开露面。

外媒求证 朝鲜驻华官员笑而不答

与其祖父和父亲对中国的态度不同,金正恩自2011年12月继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之后,从未访问过中国乃至其他国家。

《香港01》报道称,目前,消息源都来自网络视频、图片,以及一家长期关注朝鲜的媒体。与此同时,在这之前也没有任何中朝官员互访的铺垫,令此次“金正恩访华”更加扑朔迷离,报道是否属实尚未可知。

《联合早报》引述朝鲜消息人士表示,“不能证实”金正恩是否已抵达北京。

不过,《美国之音》驻京记者到朝鲜驻华大使馆询问,金正恩是否正在北京访问时,朝鲜驻华使馆官员笑而不答。

《香港01》分析,如果事件属实,考虑到朝鲜与中国的关系,以及金正恩在过去几年间对国际事务的态度,他在与文在寅和美方见面前,先行访问中国,虽然突兀,却也是符合情理及两国历史关系的安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