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若抛售美债反制美国制裁结果会是这样(视频)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3-27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备忘录,公布将对600亿美元中国产品课征惩罚性关税之后,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则利用媒体发出威胁,暗示中方不惜减持美国国债进行反制。但诸多迹象表明,这是一个昏招,只能使中国利益受损。
抛售美债反制美国只能使中国利益受损。(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3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公布将对600亿美元中国产品课征惩罚性关税之后,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则利用媒体发出威胁,暗示中方不惜减持美国国债进行反制。但诸多迹象表明,这是一个昏招,只能使中国利益受损。

川普表示,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已到了“失控”的地步,绝不能让这个情况再度发生,今天签署的命令,只是未来“很多行动的第一个”。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直指中共政府用强迫、施压和窃取等手段,不当获取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这种做法导致市场扭曲。301调查结果指出中共政府的不良行为包括四个方面:

第一,限制外资所有权,包括要求合资、限制股权和其它投资限制,以及利用行政审查和许可程序等,要求或迫使美国公司将技术转移到中国实体,减损美国投资和技术的价值,削弱了美国公司的全球竞争力。

第二,限制及介入美国企业的投资和活动,包括限制技术许可条件。

第三,指导和促成中国企业系统性地投资和收购美国公司和资产,以获得尖端技术和知识产权,并且对工业计划重点发展的行业,进行大规模技术转让。

第四,在未经授权下侵入美国公司的计算机网络窃取数据,包括知识产权、商业机密及敏感的商业信息。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美国彭博电视就中国是否将以减持美国国债作为反击手段时,崔天凯表示,中方不排除任何选择。崔天凯补充说,“这样做的结果肯定会对美国中产阶级的日常生活、对美国企业以及对金融市场都会带来负面的冲击。”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对《美国之音》表示,如果中国抛售这么多的债务,就会因为现有的市场价值而蒙受损失。欧洲和日本的债券利率都比美国要低得多,如果它们要这么做,那么债券的现行价值方面就立即会蒙受损失,拿到的利率也会减少。所以,罗斯认为抛售美债并不是中国非常想做的事情。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债象股票一样也是一种在市场上自由买卖的投资产品,要卖得有人买,价钱贵了没人要。大量抛售,价钱就会很低,自己先亏大本了。抛掉美债中国会遭受损失,但对美国的影响不大,因为很多国家会立刻接盘。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是美国第一大国债持有国,持有额度稍微领先日本。对持有国而言,美国国债是全世界最稳定,最有利可图的债券。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