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老巢有毒 78军编“习语录”洗底(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3-26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察认为,军方一方面抛出“习语录”,另一方面要强调清洗郭、徐余毒,说明习近平掌军仍存挑战。
观察认为,军方一方面抛出“习语录”,另一方面要强调清洗郭、徐余毒,说明习近平掌军仍存挑战。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队中近日传出,军队内部开始编印《习主席语录》,下发给基层官兵学习使用。做出这一明显“效忠”动作的北部战区78集团军,前身16集团军,正是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老巢。

综合媒体3月26日报导,网传这本《习主席语录》为小32开,红色封面上有烫金的习近平头像及“习主席语录”几个字;内页有“基层官兵学习版”字样,以及“步兵第204旅炮兵团政治处编印”。按大陆军队的建制显示,该旅属北部战区的陆军第78集团军,即军队改革前的第16集团军。

徐才厚老巢有毒78军编“习语录”洗底
徐才厚老巢有毒78军编“习语录”洗底
网传的《习主席语录》(网络图片)

中共军队过去有二十多年,一直由江泽民势力掌控,江的两大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任军委副主席时,架空军委主席胡锦涛,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习近平上任后,在中共军内强力反腐及通过军改,郭、徐及亲信们纷纷落马。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向基层官兵发《习主席语录》的北部战区第78集团军,前身为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该军正是习近平上台后拿下的首名军中大老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的老巢;而徐就是从该军起家、官至军政委后被江泽民看中,提携入中央军委的。

徐才厚于2014年6月30日被宣布调查,在被起诉期间于2015年3月15日死于膀胱癌。

徐才厚倒台后,16军高层几乎被习一锅端,原军长高光辉被贬,调任成都军区副参谋长;原政委王群少将转任大军区二线正军级职务。

据传该军正团级以上军官要写检查,交代自己与徐才厚的关系,获通过者调任他职,不通过则退役。

在该军领导班子大清洗后,为安抚军心,2015年7月习近平曾特意到该军视察,接见军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师旅单位主官,与他们合影留念并听取工作汇报。2016年启动的一轮军队改革中,16军改编为陆军第78集团军,军驻地哈尔滨,归北部战区。

《苹果日报》援引分析认为,78军之所以一马当先下发《习主席语录》,或为进一步撇清与徐才厚关系,同时也向习近平表忠心,洗底以换取习的信任。该军现任军长为吴亚男少将,政治委员是郭晓东少将;两人都是去年3月才就任的。

此外,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与16军渊源也很深。范长龙曾在16军任职超过30年,先后任16军48师参谋长、16军46师师长、16军军长。徐、范既是辽宁老乡,亦是上下级关系。范长龙早前传出涉徐才厚案被查,但又接连露面,包括出席中共两会,目前未能确定是否能平安。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两会之后,军方向全军宣示推行“军委主席负责制”,再次痛批郭伯雄、徐才厚。

香港《明报》3月24日报导,中共军方近日向全军印发的学习文件,再批郭伯雄、徐才厚虚化军委主席负责制,并将郭、徐等“六虎”作为反面教材,指他们““公开分裂党、搞独立王国”等。

据报导,该学习文件直言,所谓“军委主席负责制”,就是“军委主席说了算”,作为下级,有事就要请示报告,有政令就要执行。近期组织全军学习该文件,是肃清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安排之一,因为郭、徐虚化“军委主席负责制”。

观察认为,军队中一方面要大力搞“习语录”,另一方面要强调清洗郭、徐余毒,说明习近平掌军仍存挑战。

事实上,去年10月26日北京召开十九大后首次军方会议时,习就对军队提出六个“必须”,“忠诚、听指挥”被放到首位。而军方也多次回应“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