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当红玉女金城武最爱 爱情长跑19年嫁豪门(图)

发表:2018-03-17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采妮是一代玉女,在香港走红,粤语非常流利,但其实她在台湾出生,父亲是上海人,母亲是台湾人,她在3岁时跟随父母移居香港。

当年,杨采妮以业余模特身份跟郭富城合拍了一个广告后便一夜成名,随后受到天王刘德华、张学友的青睐,短短一年多时间的密集曝光,使她迅速红遍内地和港台。

她在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中饰演的村姑,以及徐克电影《梁祝》中的祝英台令人十分难忘。

年轻时的杨采妮长发及腰,清澈文雅的她被捧为一代玉女掌门人周慧敏的接班人。

杨采妮出道以来形象清纯,继周慧敏后被视为玉女掌门人。传过绯闻的男艺人只有曾合作电影的金城武与吴奇隆,真命天子邱韶智跟杨采妮早已认识,并展开一段历时19年的爱情长跑。

杨采妮公开与邱韶智恋情 并宣布退出娱乐圈

1997年,杨采妮在事业如日中天、前途及“钱途”均无可限量之时,杨采妮公开了与圈外男友邱韶智的恋情,宣布退出娱乐圈。杨采妮在马来西亚开形象顾问公司,合伙人包括邱韶智,地下情才曝光。邱韶智是律师,青年才俊,两人被视为郎才女貌,同年她宣布退出娱乐圈从商。不过他们的生意发展并不顺利,是非不断。

2003年两人的公司陷财困,惨淡收场,杨采妮低调复出,最后宣布正式分手。杨采妮喜欢做单身自由人,很少有绯闻新对像。2010年她跟邱韶智分手多年后重遇。直到2013年,已经39岁的杨采妮才跟43岁男友邱韶智走过19年风雨爱情路,绕了一大个圈,终于携手踏进人生另一阶段。

杨采妮与金城武和吴奇隆传出绯闻

1994年,同是新人的金城武和采妮合作了一部《堕落天使》,戏外两人传出绯闻,当时满世界都说金城武喜欢杨采妮,甚至传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不同于其他演员,杨采妮和金城武同框始终有一种青梅竹马的初恋感,俊男美女的感情,爱情里洋溢的气息,甜蜜得仿佛要溢出屏幕。

而害羞内向的金城武,也只有和杨采妮在一起的时候,才能看见他孩子般的笑容,只有在她身边,金城武才是一个阳光洋溢着青春的大男孩,而这样的笑容,之后再也见不到了。虽然双方都没有公开过这段感情,但当时有记者曾拍到两人同游日本的照片,亲密程度俨然就是一对情侣,恋情基本坐实了,碍于两人都在事业的上升期,所以没有公开,就当大家以为他们会传出好消息的同时,吴奇隆的出现,打破了两人的关系。

杨采妮与吴奇隆是在拍摄《梁祝》时传出绯闻,据说吴奇隆与金城武是同时喜欢上杨采妮的,不过,这两段绯闻,杨采妮从没有承认。直到1997年,杨采妮宣布为男友(邱韶智)退出演艺圈——一旦牵手,便是一辈子。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不得不感叹,明星的感情或许比他们的戏剧角色更丰富,杨采妮与律师男友邱韶智分分合合多年,最后在2013年完婚,如今杨采妮已经升格为双胞胎宝宝的母亲了;而吴奇隆也在经历了一段婚姻后与刘诗诗携手未来;只有金城武,至今仍孑身一人,低调,内敛,浑身都散发着一股孤独感,祝愿金城武能顺利找到陪伴他走完下半生的那个人吧!

1993年凭电影《东邪西毒》崭露头角,1994年参演电影《梁祝》。1997年宣布隐退,与男友邱韶智共同发展形象顾问事业。2003年复出,同年拍摄电影《新警察故事》、《七剑》和《再说一次我爱你》。2013年,首次担任导演的电影《圣诞玫瑰》。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