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红衣记者张慧君成名绝招(视频/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16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参与报道两会的“外国记者”,来自“美国全美电视台”的张慧君,因《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梁相宜的一个白眼而迅速走红。由于其在提问时,用“我们国家”指代中国,被外界质疑是假外媒记者。翻阅其履历更可发现,张频繁在央视、北京电视台等电视栏目中现身,并主持过名目繁多的中共外交部,文化部及大外宣的活动。就在今年2月中国新年期间,张慧君还在央视CCTV-7《健康到我家》栏目举行的新年特别节目,担任主持。眼花缭乱的名头,让张慧君的真实身份扑朔迷离。

多次采访两会 每次身份都不同

3月13日,在中共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提问环节,身着红衣的张慧君自称“美国全美电视执行台长”,并使用大量主观陈述、用“我们国家”指代中国,令外界质疑是假外媒记者。

随着翻白眼事件的发酵,张慧君过去多次参与两会采访的片段也在网络流出,但每次她的身份都有所不同。

张慧君过去多次参与两会采访
张慧君过去多次参与两会采访(网络图片)

在十一届政协会议上,张慧君的身份是“香港有线中国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当时新闻官夸她年纪轻轻就当上台长很了不起,张回应称,“我的成长速度和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基本一致。”

十二届人大会议中,张慧君又以《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的身份参与两会记者会,还接受了陆媒的采访。值得注意的是,《世界知识》杂志是中共外交部主管的学术期刊。

名头令人眼花缭乱 身份频繁跳跃

事实上,除了上述就职的三个媒体,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张慧君的身份频繁变化,名头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根据百度百科上的资料,自2005年在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毕业后,张慧君曾先后在央视、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SSTV-时尚电视台就职。2005年刚毕业时,张慧君就进入了央视文艺中心综合部《与您相约》栏目组,之后担任《欢乐中国行》开场编舞,并作为现场导演之一,后调至央视经济频道总编室《电视你我他》栏目。2006年,张又跳到央视文艺频道《梦想剧场》栏目及节假日特别节目《七天乐》。2008年,张曾主持CCTV新年戏曲晚会。

快来看!红衣记者张慧君成名绝招视频/组图
张慧君主持活动。(网络图片)

2009年,张以嘉宾主持的身份,转到北京电视台主持《第七日》、《时尚妆苑》、《生活・家》、《生活大讲堂》等节目。

2016年,张慧君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水墨丹青,名家讲堂》任执行制片人兼主持人。同年,张还在SSTV-时尚电视台主持全球开播典礼。

而去年,张慧君再次回到央视,主持《中国品牌影响力》访谈栏目。在今年两会前的一个月,张还在央视CCTV-7《健康到我家》栏目举行的新年特别节目,担任主持,甚至还与父亲张久长共同演唱歌曲。

快来看!红衣记者张慧君成名绝招视频/组图
在今年两会前的一个月,张还在央视CCTV-7《健康到我家》栏目举行的新年特别节目,担任主持(网络图片)

除了频繁在央视、北京电视台等电视栏目中现身,张慧君还参加或主持了名目繁多的中共外交部,文化部及大外宣的活动。如2007年,代表文化部赴菲律宾主持“国庆晚会”;2008年,赴希腊主持联合国倡导的《文明对话》会议开幕式;2009年,主持外交部主管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2009年,随同外交部赴俄罗斯主持“和平之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2010年,赴俄罗斯出席“中俄文化年”活动;2011年,参加外交部第五届蓝厅论坛;2012年,主持由外交部主办的“睦邻友好,中亚建交二十年周—和谐之声”大型文艺演出;2014年,在意大利驻华使馆主持意大利国庆节晚会。

张慧君的身影还多次出现在其他唱红活动中,包括2008年、2011年,两度同赵忠祥一起主持毛诞辰活动。2009年,主持中共建军节文艺晚会。

只是临时工?张慧君被全美电视台抛弃

如此多变的名头,让张慧君的真实身份扑朔迷离。有分析认为,之所以张慧君身份多变,是因为“党让张慧君演什么,她就得演什么!”

不过在“翻白眼”的视频刚刚引爆网络之时,张慧君就被全美电视台抛弃。该台一位自称负责美国国内新闻的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张慧君只是请去采访的一个临时雇员,不代表全美电视台的立场。

3月15日,网络传出一份“关于吊销个别记者大会证件的函”,要求吊销美国全美电视台外国记者张慧君的记者证。不过该文件的真实性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传张慧君被吊销两会记者证
传张慧君被吊销两会记者证(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