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阿公考汽修证照 激励同学全数考取!(组图)

作者:邱芷柔 发表:2018-03-15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68岁的周金裕,是潮州日新工商3年级学生,今年同学一起报名乙级汽车修护技术士考试,百分百的考照通过率创下该校纪录。
卢育圣、吴晨玮、江翊玮、许仕升、周金裕、林翔仁、黄国渊(左至右)今年一起报考,全数顺利通过取得乙级汽车修护技术士证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3月15日讯】戴着老花眼镜穿着整齐制服的周金裕,是潮州日新工商3年级学生,今年68岁的他,3年来不曾旷课,每天都是第1个到教室,完全不懂电脑的门外汉,凭着对学习的热情,带动同学们一起努力,尽管同学们年纪相差半世纪上课却没有隔阂,每天从傍晚6点一起练习到晚上10点,今年7名同学一起报名乙级汽车修护技术士考试,全数通过取得证照,百分百的考照通过率也创下该校纪录。

周金裕说,他初中的时候曾跟着叔叔学修车,当时设备不像现在那么先进,很多零件没办法透过电脑检测,必须自己拆解、猜测,因为学的不专,毕业后他没有从事相关工作,而是在高雄港务局担任起重机理货员,工作36年后退休,他才有机会继续学习汽修的梦想。

周金裕说,乙级证照考试分成术科、学科两部分,因为他不会用电脑,还记得第一次学科测验时他只考了36分,为了能够顺利考照,他不断研读与练习,第二次考了50分,之后的模拟测验则有60多分的成绩,但他认为要达到75分的水准才能在证照考试时顺利通过,最后在正式的证照考试中,他的学科部分拿下了79分的成绩。

今年68岁的周金裕,是潮州日新工商3年级学生,今年同学一起报名乙级汽车修护技术士考试,百分百的考照通过率创下该校纪录。
今年68岁的周金裕,是潮州日新工商3年级学生,今年同学一起报名乙级汽车修护技术士考试,百分百的考照通过率创下该校纪录。(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除了学科的亮眼表现,周金裕为了克服老花障碍,在考场中还带着放大镜,他说,因为汽车有不同粗细的线路配置,配错就没分数,他的老花眼没办法清楚分辨,还好放大镜帮了大忙,同学们考取证照对未来就业相当有帮助,他则是赢得了成就感。

周金裕的同学包括卢育圣、吴晨玮、江翊玮、许仕升、林翔仁、黄国渊等人今年一起报考,同学们说,一开始觉得怎么会有个“阿公”同学,但金裕大哥认真的态度影响他们很大,大家也互相鼓励,加强练习,没想到全数通过考试,真的很开心!

喜欢汽车的周金裕曾拥有10部汽车,从国产、日产到德国车都有,退休后投入汽修学习。
喜欢汽车的周金裕曾拥有10部汽车,从国产、日产到德国车都有,退休后投入汽修学习。(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导师陈志强说,乙级汽车修护技术士考试是多数科技大学的毕业门槛,也是进入汽修职场的基本条件,周金裕不仅全勤,在班上成绩更保持第1名,学习热忱更带动同学,是活到老学到老的绝佳典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