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去年是非缠身 今年摇身变女富豪(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3-09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薇
中国知名演员赵薇首次进入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3月8日国际妇女节这一天,上海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国知名演员赵薇首次进入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并列第100名。于此同时,她也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近期照片,引人关注。

白手起家女富豪 赵薇首次入榜

综合媒体报导,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显示,来自15个国家、102名白手起家的10亿美金女富豪中,前10名有一半来自大陆,“蓝思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周群飞,以615亿人民币夺下第一名,龙湖集团吴亚军、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紧追在后。

而中国知名演员赵薇,凭借与丈夫黄有龙的63亿元共有财产,并列榜单第100名。

排行榜显示,全球有39名年龄在40岁以下、财富达10亿美元的少壮富豪,赵薇是其中之一。赵薇所属公司为一家投资公司,名为大漠金海。据悉,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赵薇丈夫黄有龙。

黄有龙拥有众多公司,大漠金海是多家以“大漠”开头的公司其中之一,于2012年4月在香港注册。

公开资料显示,赵薇和黄有龙在中国持有金宝宝控股、顺龙控股、云锋金融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旗下还有其它股权投资,涉及酒业贸易、4S店、影视等业务。

赵薇
赵薇与丈夫黄有龙(网络图片)

去年是非缠身 粉丝今年为她加油打气

事实上,去年赵薇事业发展有些不顺,她与丈夫黄有龙公司被罚后,传出不少负面新闻。当时外界好奇,赵薇夫妇为何一夕间负面新闻不断,也曾有专家指赵薇在演艺圈名气大,但政商后台并不硬。

2017年11月,中国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指赵薇夫妇收购万家文化(已更名为祥源文化)29.1%股权的30亿元资金,实际是透过51倍的杠杆借来;且收购方“龙薇传媒”注册资金仅200万元,收购前、成立后仅一月有余,资本运作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等问题。

也因此,赵薇夫妇被处以30万元罚款,且5年内不得再涉足证券市场。

有关赵薇夫妇资本运作、背后政商链条的消息,接连被《网易》、《新浪》、《新京报》等媒体追踪,并称“真正帮助赵薇出资收购万家文化的是资本市场赫赫有名的‘特猫肉系’”、“为她提供15亿借款的西藏银必信的背景太好查了,再怎么辟谣,也跟‘MT系’脱不了关系”,等等。

外界留意到,“MT系”和“特猫肉系”均指“明天系”资本集团。而“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据传在2017年初他已被官方控制。

《大纪元时报》披露,肖建华案是中南海头号大案之一,他被视为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

知名经济学家何清涟曾表示,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金稳会)第一刀其实不是赵薇夫妇,但是媒体认为赵薇夫妇是第一刀。何清涟指出, 赵薇虽然在演艺圈名气大,但其后台并不硬。

一度成为传媒追击目标的赵薇,之后在镜头前消失许久,今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日,她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自己的最新自拍照,引来网友围观,许多粉丝送上祝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