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大后华人后悔移民了吗?这些回答让你目瞪口呆(图)

发表:2018-03-09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强大后 华人后悔移民了吗?这些回答让你目瞪口呆
中国强大后,华人后悔移民了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9日讯】“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竟然强大到了这个地步!”“移民出国的人后悔吧?”每天打开国内新闻,频频看到这三句话,好象中国现在就是世界第一强国了,那些移民海外的华人,都后悔不已,错过了国内大好的发展机会。但事实是否如此呢?

移民海外的华人有没有后悔?《海那边》采访了几位移民,有十几年前就出国的,也有最近两年出去的,来听听他们移民后,面对强大祖国,有哪些后悔的事情。

一、澳洲Alex最后悔的事:移民早了,没能体验到这种“狼性”

受访人:Alex

移民经历:八年前移民澳洲

最后悔的事:一群懒人,都没有好好奋斗的动力

移民澳洲八年了,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进了一个资本主义职场。

国内的小伙伴们,那都是在真刀真枪地奋斗啊,什么996,那都是常态,节假日来加个班,都没人好意思向老板要加班费,因为项目没有完成,连工资都觉得拿着亏心,谁还有脸要加班费呢?

在国内职场,这种精神被称为“狼性”,真后悔,移民早了,没能体验到这种“狼性”

在澳洲,职场都是懒人,没有狼,只有混吃养老等死的一群“考拉”。

刚来的时候,本着“中国人勤劳”的美名,想要加点班,结果老板如临大敌,说,你别来,我要付双倍的加班费的。我说工作没做完,加点班完成,不用你加班费。老板回了三个词:不用、不行,不敢。

就这样活生生浇灭了我的斗志啊。在国内,35岁以上的程序员已经没人要了,这就是逼着人创业,要不就努力爬到领导层,不然结局很惨,听说有人因为被公司炒了就跳楼……

但在澳洲,35岁40多岁的程序员大把,一个个脑满肠肥恬不知耻地继续敲代码,不到四点就想着晚上去哪个酒吧坐坐,天气一热就想着带家人去海滩度假,毫无上进心可言。

偏偏这样的公司,不但不倒闭,一年还营利几千万澳元。在这边几年了,习惯了这样没有斗志的生活,再让我去国内跟一群小鲜肉真刀真枪地拼杀,是没那个力气了。

我真是后悔啊,当初为什么要移民到这里来,中国这么强大,我却没有能力在“狼性”的职场,去抢一块肉。

二、加拿大颜女士最后悔的事:在加拿大十三年,都变成土著了。

受访人:颜女士

移民经历:十三年前移民加拿大

最后悔的事:坐不上高铁,用不到支付宝

我真后悔,在加拿大十三年,都变成土著了。

国内的变化大,高铁到处跑,买单支付宝。

在加拿大出门,还想坐高铁?不存在的,加拿大这种大农村怎么会有高铁,都只能自己开车。一到周末,就看到一辆辆SUV载着一家人郊游。是的,因为没有高铁,加拿大人在辛辛苦苦劳作了一周之后,只能自己开车带着太太孩子到附近玩。

中国强大后 华人后悔移民了吗?这些回答让你目瞪口呆
一到周末,就看到一辆辆SUV载着一家人郊游。(图片来源:Thinkstock)

玩也玩不出什么花样,烧烤啦,滑雪啦,钓鱼啦,还有人带着孩子出来打猎的。哪里像国内,夜生活丰富多彩,这里一到晚上就看星星,一家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男人没机会出去沾花惹草,女人也不想着谁家又买了一辆好车,反正再好的车,在加拿大也只能当货车使。

再说到支付宝,加拿大用不上啊。这里跟老美一样喜欢用信用卡,然后就是老掉牙的现金,每次买单的时候,连密码都不用,拿出来一刷就完事了,还有Apple Pay,拿出来滴一下就算付账,真是太没含金量了,哪里像国内,到处都是二维码,显得多有科技感。

还有就是免疫力降低了,在国内,大家经过长时间吃带有化学元素的食材,已经变得百毒不侵,而加拿大这边,想吃个苏丹红、孔雀绿都没有,呼吸不到汽车尾气味道的空气,身体早就不如国内的朋友结实了。如果有一天,世界发生一场瘟疫,我是挺不过去的,我看好国内的朋友们。

三、美国赵女士最后悔的事:养娃没有乐趣

受访人:赵女士

移民经历:三年前移民美国

最后悔的事:养娃没有乐趣

自从移民到美国,养个孩子都没有乐趣了,你说我能不后悔吗?

以前在国内,为了给孩子报个幼儿园跟打仗似的,头天晚上就要去排队,事先几个月对方圆几公里内的幼儿园全部摸查一遍,哪家有老师扎针的黑历史、有变态叔叔的黑历史,统统要搞清楚。

虽然累点,但人生的乐趣,不就是与天地人斗,其乐无穷吗?在国内养娃是“地狱模式”,虽然难,但好玩,在美国一下子弄到“新手模式”,连这点乐趣都给剥夺了,做人还有什么意思?

在这里,拿着个租房合同就能要一个学位,老师别说打学生,就是家长自己,被人看到打孩子都要抓起来,弄不好还剥夺你的监护权,你说孩子不打能行吗?从小就不知道权威的厉害,长大了怎么做一个懂得分寸的顺民?

后记:

其实,很多人没弄清楚,国家的强大跟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国家的强大有两种,一种是国强民富,一种是国强民弱,中国目前是哪一种?不用我说,只需要看看人均GDP就清楚了。2017中国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只有25974元,人均GDP是美国1/8,而人均支配收入却只有1/15。

在这种情况下还在为那些移民出去的人担心,他们会不会因为中国强大了而后悔。就像村里的张全蛋工资刚刚过了三千,在网吧里吃方便面可以加一瓶冰红茶和两条火腿肠了,然后想,当初嫁到城里的小翠看到我现在这样,会不会后悔?

中国的国力确实是强大了,但这种强大跟你有什么关系?真正的国籍,是你的阶级。那些正常移民出去的,除去偷渡,哪一个不是至少中产阶级以上?哪一个不是国内有房,海外银行有存款的?他们移民后,就不能来中国继续捞金吗?最大头的财富还是这些有外国护照的人拿走的。

在这个时代,永远不要入戏太深,现在的任务就是把中国吹到世界第一,地球最牛X。别被人当猴耍了,还在那里帮忙鼓掌。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