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1亿被判无期的毛小兵 帮人从公安局“捞人”(图)

发表:2018-03-07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小兵
毛小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近日,受贿上亿元的中共青海省委前常委、西宁市委前书记毛小兵的案情得到进一步披露。官方消息显示,毛小兵曾接受深圳公司老板梅某某的贿赂541万余元,并曾帮其“捞”出因涉黄被抓的朋友。

中国裁判文书网3月2日公布了深圳冠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其原董事长梅某某等案的判决书。

毛小兵与梅某某早在1995年就认识,两人关系匪浅。毛小兵出任中共西宁市市长、中共西宁市市委书记、中共青海省省委常委后,两人也时常有往来。毛小兵甚至还曾帮梅某某从公安局“捞人”。

据梅某某供述,2009年左右,他的一个朋友在西宁洗桑拿因色情活动被抓了,他就给时任西宁市长的毛小兵打电话告知此事,让其帮忙把朋友弄出来。毛小兵问要了这个朋友的姓名等信息后,第二天人就被放出来了,

毛小兵被查一年多后,梅某某于2015年9月也被逮捕。去年12月28日,梅某某以“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

法院认定,2003年至2013年间,梅某某曾在黄历新年期间先后8次送给毛小兵人民币40万元;2005年送给毛小兵一张存有30万元人民币的工商银行卡,然后3次向该卡存入人民币51万余元;2005年、2007年在毛出差时给予毛小兵港元20万元;2008年分两次给予毛小兵人民币400万元用于购买、装修位于北京的两套房产。上述财物共计人民币541万余元。

据裁判书,2008年3月,时任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小兵与其妻张恩梅同梅某某一起到北京昌平区某家庭农场,看中几处房产。于是,梅某某出300万买下2个院子送给毛小兵,后又拿出100万搞装修。装修好后,毛小兵的哥哥、嫂子一家搬进居住,住了大概2年。

但毛小兵一直不放心这2套房产,他安排把房产落户到自己同学闫世杰的名下。2013年年底,毛小兵在一家茶馆向梅某某说,有关部门要调查他,让梅和闫世杰把房子处理干净,不管谁问起来都说房子是梅的,与他没关系。2014年3月,毛小兵又打电话给闫世杰,让闫和梅赶紧把房产处理掉。不过为时已晚,同年4月24日,毛小兵被宣布落马。

2017年5月11日,毛小兵以“受贿、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毛小兵被指,1995年至2013年,利用担任青海省锡铁山矿务局副局长、局长,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实际负责人,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宁市市长,西宁市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共折合人民币1.04亿余元;2006年3月至6月,担任西部矿业董事长时,挪用公款4亿元提供他人进行营利活动。

据此前报导,毛小兵与已落马的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在西宁有交集,当年主政青海的苏荣和分管工业的蒋洁敏都曾多次到西部矿业视察工作。而苏荣、蒋洁敏分别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周永康的亲信。

但也有报道指,毛小兵出事主要涉早年西部矿业IPO违规改制上市,中科院背景企业与该事件有隐秘关联。江绵恒时任中科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