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些信号 说明血管出问题了(图)

发表:2018-03-0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通堵塞的血管,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以上,可以步行、快走、慢跑、游泳等。
打通堵塞的血管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以上,可以步行、快走、慢跑、游泳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您出现了以下这些症状,建议及时到血管外科就诊排查是否存在血管疾病。

肢体凉、麻、痛,包括肢体畏寒怕冷,麻木不适,以及肢体活动后疼痛,肢体活动后疼痛医学上也称之为“间歇性跛行”,即指行走一段距离后出现的肢体肌肉部位酸胀疼痛,站立休息一会儿可缓解继续行走,再行走一段距离后又重复出现疼痛症状。

此外,如果不活动即出现明显疼痛,甚至影响夜间休息,可能提示疾病发展严重,这些症状提示您可能出现了下肢动脉硬化闭塞,如不及时治疗甚至会发展至截肢,需及时就医血管外科。

1、肢体肿胀

尤其表现为早晨起床后减轻,下午加重的肢体水肿,或各种突发的肢体肿胀,要小心静脉血栓,需要及时就诊。深静脉血栓形成大多发生在下肢,临床表现常常为单侧(左侧多见)下肢的肿胀、疼痛等。长时间坐位、长途飞行、外科大手术、肿瘤、长期卧床、创伤等,都是造成静脉血栓的因素。静脉血栓(尤其是深静脉血栓)的危害包括:肺栓塞、血栓后遗症、股青肿等。

2、肢体或足趾破溃

如果合并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老人,因为意外受伤出现肢体或足趾破溃,且经过1~2周也无法愈合,也可能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或糖尿病足的表现,要及时就医血管外科,否则破溃会继续扩大,甚至威胁肢体甚至生命。

3、脉搏减弱消失

健康人可在腕部或脚面触及明显动脉搏动,如果搏动减弱或消失提示动脉狭窄或堵塞,需及时就医。

4、发现“动脉斑块”

体检通过超声检查发现血管“斑块”,小小的斑块脱落,就可能造成器官梗塞,切莫轻视。“小中风”与“中风”:突发眼睛视物不清、上肢或下肢活动障碍、失语、口脚歪斜等症状,可自行恢复,称为“小中风”,往往是“中风”──脑梗死的前兆和危险信号,无论“小中风”或“中风”,都要看血管外科除外颈动脉、椎动脉或脑血管病变。

5、静脉曲张

肢体青筋暴露,甚至搔痒、发黑、破溃、静脉炎症等。

6、搏动性肿物

颈部、肢体或腹部摸到搏动性肿物,搏动频率与心跳相近,提示可能存在动脉瘤,如不及时治疗甚至会破裂危及生命。

7、急性胸背部疼痛

急性胸背部疼痛可能为夹层导致,发病突然,危险度高,病变常迅速向近端扩展导致心包填塞而致患者死亡。

血管堵塞如何通?

血管堵塞通常情况下是因我们的生活方式不健康引起的,血管是运输通道,造成堵塞也一定和运输的物质相关,我们日常中过量摄取胆固醇、脂肪、盐等,都会造成血管堵塞。值得注意的是,肥胖、三高人群尤其要警惕血管堵塞。

打通堵塞的血管这样做

1、一个坚持

坚持运动: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以上,可以步行、快走、慢跑、游泳等,可根据自身的爱好进行安排。

2、两个减少

(1)需要减少盐的摄入,每日盐的摄入量不超过6g。

(2)减少高脂食物的摄取,特别是油炸类、奶油类食品和动物肝脏等。

3、多吃三物

指的是荞麦、槐米和桑叶。

荞麦一直是公认的降三高良品,它含有芦丁,可降低血清脂肪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作用,软化血管壁,增加血管壁弹性,防止中风。槐米中的芸香甙可改善血管的弹性,改善血液的循环。

桑叶富含γ-氨基丁酸,可以促进脑的活化性,降压;桑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降低血清脂肪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作用;桑叶多糖,具有显著的降血糖和抑制血脂升高的作用,降低血黏度,防止中风。

这三种食物的药理作用都有专门的临床应用。对血管堵塞、心肌梗死、脑血栓、三高和动脉粥样硬化症有较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