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吃再多也不胖?(图)

发表:2018-02-2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是减肥还是增肥,最要紧的就是调理好脾胃。
不管是减肥还是增肥,最要紧的就是调理好脾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绞尽脑汁减肥,可偏偏有些人,怎么吃都吃不胖。但过于消瘦的话,身体也会存在许多问题,如免疫力低、营养不良等。为什么有些人吃不胖,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以下就告诉您方法。

中医典籍里提到“肥人多湿,瘦人多火”,这说明不同的体形,有他各自的体质特征。《内经》里也有记载:阳化气,阴成形。意思是指阳脏人多阴虚,体型一般瘦长;阴脏人多为阳虚,体型多为肥胖

瘦子阴虚易上火,但不代表虚弱

中医认为,瘦人之所以吃不胖,是因为阳气过旺、阴虚水少,容易上火。由于阴虚水少,身体缺乏水液滋润,所以瘦子关节多不柔软,再加上阳气过盛,所以容易出现咽喉肿痛、失眠烦躁的情况。

瘦而精神、瘦而壮实、瘦而萎靡、瘦而虚弱。不管你有多瘦,只要气血足、肌肉有力、走路带风,你也是健康的。

为什么有人就是吃不胖?

怎么吃都长不胖的人,主要有以下4种情况:

1、脾胃较虚弱,饭量小又不吸收。

2、阴虚火旺,或体内有火,吃得多但不吸收。

3、心情总是很差、情绪低落,导致饭量小、吸收差。

4、吃得太多,超过了脾胃的正常运化,无法充分消化和利用。

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不管是减肥还是增肥,最首要的、最关键的就是要调理脾胃。

调理脾胃3个要点

1、多吃养胃食物

平时要多吃芍药、小米和粳米等养胃气的食物,少吃生冷生湿的食物。

2、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脾胃论》中指出脾胃病要少吃辛辣和咸食,如葱、茴香、生姜、韭菜、蒜、胡椒等调味品。另外,刺激性食物会损伤元气,因此脾胃不好的人,平时要少吃。

3、静能泄火

瘦人容易上火,所以平时要注意滋阴养肾、补中益气。

压力过大、劳累过度、熬夜失眠都会伤及阴气和肝肾,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疏解压力、让自己安静下来,这样才能平息内热,避免上火。

3款增肥药膳

1、参芪粥

食材:大米、黄芪、人参(党参)

将人参或党参、黄芪煎水倒出汤汁,加入适量大米、白糖,煮成粥食用。

也可将人参和黄芪磨成粉,直接调入粥中食用。

作用:人参大补元气,黄芪为补药之长,两者合用,能很好地缓解气血津液不足、体瘦乏力的现象。

2、黄芪大枣粥

食材:大米50克、黄芪30克、大枣10克

将黄芪加水煮30分钟,留下汤汁加入大米和大枣,煮成粥食用。

作用:能补益增肥。

3、山药粥

食材:山药、奶酪、白糖

取30克山药粉,加冷水调匀,小火煎煮,沸后加入白糖和奶酪即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