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五台山炸庙 菩萨显灵(图)

发表:2018-02-2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彪当年炸毁五台山寺庙的时候在烟气里显现的童子身文殊菩萨,被人抓拍到了。
林彪当年炸毁五台山寺庙的时候在烟气里显现的童子身文殊菩萨,被人抓拍到了。(看中国合成图)

林彪当年炸毁五台山寺庙的时候在烟气里显现的童子身文殊菩萨,被人抓拍到了。在大显通寺的一座用金箔包裹的铜殿里供奉着一张文殊菩萨显灵的照片,非常地清晰。林彪当年为了在五台山建造私人宅邸,用炮炸掉了三座寺庙,一位记者想要拍下轰炸过程,结果照片洗出来后竟有张菩萨显灵的照片。

林彪当年炸毁五台山寺庙的时候在烟气里显现的童子身文殊菩萨,被人抓拍到了。

1969年,北京军区一个姓马的参谋长衔林彪命令,带着某军副军长和几个师长,一彪人马,来五台山踏勘风景绝佳又隐秘的处所。来人在五台宗教事物委员会副主任王伯祥陪同下,看遍了台怀镇周围的名刹,一直寻访到广济茅蓬后山,看中了五郎庙和金刚窟的地形,山水,风景。不顾王伯祥的异议和文物保护法,悍然命令宗教事物委员会三天内清空周围僧侣、百姓,调动工兵进来爆破施工,将原庙所有塑像、建筑、文物,不论其文物价值,也不准其拆迁,一概就地炸毁。

随着隆隆的爆炸声,天空中出现了奇特的云雾,摄影师立即将其拍了下来,这张珍贵的照片现在就在显通寺内供奉,照片活灵活现的是菩萨的形象。

清理废墟后盖起了戒备森严的茅蓬山庄——一座西式的敞院式别墅。据说是为了防修、反修战争准备的必要,像希特勒一样,在全国隐秘而风景绝佳的地域建造一个个狼窟般的秘密指挥所或避难所。因为当时战备形势紧张,所以就以战场临机处置的决断毁了五郎庙和金刚窟。林彪一家实际就在别墅里居住过一次,而这两座千年文物古迹就此灰飞烟灭。

如今,来到这片绿草如茵,松柏常青的山谷,高山清泉在山涧淙淙作响,鸟鸣山幽,情韵无限。却不见昔日与自然融合为一体的古刹和朴素的民居。只有山坡上名为“茅蓬山庄”的不伦不类的西式建筑,呈U字形,向南展开。林彪客房和办公室在正北,旁边是叶群和林立果、林立蘅的房间、游乐室。东侧是秘书、警卫的临时居处。除了绿色地毯、落地玻璃窗、沙发、席梦思床、大彩电等等,也没有什么稀奇之处。可是价值无以估量的文物建筑却被永远毁灭了。

金刚窟原来和五郎庙相对,在楼观谷右侧山脚。《清凉山志》载:“此窟为万圣(一万尊佛)之密宅,神、乐、曲、藏等经书收藏于此。”本来是五台山最神秘之处,有窟无寺。唐仪凤元年(676年)印度高僧波利到此,顶礼膜拜,希望得见文殊真容,得与一文殊化身的老翁对话。波利回国取来文殊所需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以灭众生重恶孽垢。到长安译完此经,挟梵文本入窟不出。

到如今,此窟仍不可知其根底,人或进去而不得出,被人用石狮堵死。唐大历年间,温州元着禅师得一老翁指点,始在此建造寺院,分上下两院,有一尊五台山最重的(七千斤)铜药师佛,还有文殊铜像、普贤石像。因怀疑老翁为文殊化身,遂命名寺院为般若寺,意为“智慧”,也即文殊洞。

在那个乖戾的时代,五台山遭难的文物古迹不仅仅是五郎庙和金刚窟。有史记载的章嘉活佛五寺之一的普乐寺、文殊寺以下的十九座寺院,毁于工兵的大炮和红卫兵骁将的造反、破四旧。

古迹不存,苍山如旧。在夕阳中,我深情地凝视着五台山的山山水水,她会青山不倒,碧水长流,而那些形形色色的帝王将相,都会如流水,成为过去,谁也不能和江山同趋于不朽。他们兴建、破坏、都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这座圣山胜水的底蕴。

责任编辑:美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