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数据显示 金正恩还能靠什么存活?(图)

发表:2018-02-23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主办的平昌冬奥会
韩国主办的平昌冬奥会。(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派出胞妹金与正参加韩国主办的平昌冬奥会,成了媒体报导的焦点。有报导指称,朝鲜试图利用平昌冬奥会缓和国际社会对朝制裁,以解决其困境,由此推测,金正恩可能已面临存亡之际了,从以下情形可看出端倪。

朝鲜党报发行量大减

蛊惑宣传是朝鲜独裁统治下,维持其政权的最重要武器之一,但因发展核武而被国际严厉制裁,导致连宣传工具皆遭严重削弱了。韩媒指出,肩负朝鲜重大宣传任务的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其发行数量已降至去年的三分之一。

21日,韩媒《朝鲜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劳动新闻》是朝鲜官方报纸,亦是朝鲜的第一大报,有广泛的影响力,更是金正恩的喉舌。但该报截至去年底每日发行约60万份,可是,今年由于缺纸,致使其发行数量约减少至20万份,其中取消发放给个人家庭的报纸。

据悉,《劳动新闻》创刊于1945年,当时受益于中国与苏联等其它社会主义国家对其经济的大力援助,甚至在1980年代,其发行数量高达150万份。

但到了1990年代,《劳动新闻》发行数量却跌剩一半而已。因当时中苏停止对朝贸易优惠,朝鲜在缺乏燃油和原材料之下,导致其工农业产能萎缩,更发生60万-250万朝鲜人饿死的惨剧。

到了去年,《劳动新闻》减少至约60万份,但今年1月起,却骤减至20万份。主要是因去年金正恩频频射弹与核试,招致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对其史无前例的严厉制裁

14日,朝鲜前资深经济官员李正浩于美国华府的一场论坛中说,去年国际社会对朝的制裁措施,可说是过去25年来最强的,使得金正恩正在挣扎,且又害怕美国采取先发制人的攻击行动,才透过派出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等,试图改善目前的窘境。

朝中贸易逆差达17亿美元

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2017年朝鲜自中国进口了33亿美元的商品,可是,朝鲜只有向中国出口16亿美元的商品而已,这暗示美国领导的制裁已开始产生效果。

据《商业内幕》报导说,朝鲜2017年的出口总额和2013年相比,大幅下降,朝鲜在2013年,对中国出口的商品达30亿美元。这样大幅下降的背景正显示,美国借由打击朝鲜贸易来进行“最大施压”。美国除了劝说中方要削减与朝鲜的贸易,且劝说非洲国家切断与平壤的关系。

朝鲜贸易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联合国限制各国自朝鲜进口煤炭、金、银、铜、铁、锌、钛、钒、镍及稀土矿物。

10月金正恩或花光秘密金库?

21日,韩联社报导,自由韩国党(Liberty Korea Party)国会议员康硕昊(Kang Seok-ho)于议会上表示,依据情报部门分析指出,国际社会若持续以目前的施压力度来制裁朝鲜,则大约在今年10月,朝鲜将会花光所有的外汇收入,且其所有的海外资产皆将被冻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月底,与朝鲜政府高官有关系的2位中国消息人士称,因金正恩执意发展导弹项目与核武,及花巨资兴建满足虚荣心的项目,如马息岭滑雪场(Masikryong Ski Resort)等,使得金正恩的金库已快耗空。

其中一人说,由于金正恩的奢侈消费,把他父亲金正日留给他的资金,花得已剩不多了。朝鲜以往的6次核试验,就有4次是金正恩政权时进行的,我有数次听到他们在讨论39号办公室资金不足的问题。

朝鲜旳“39号办公室”是透过各种非法管道,如生产毒品、国际诈欺及伪造货币等手段,每年替朝鲜赚进5亿至10亿美元的秘密资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